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9029/2022-6769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县供销社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2-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供销社
  • 字体:[ ]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

2.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和各项为农服务工作;按照政府授权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的储备,适时调控市场。

3.维护各级供销社组织及其所办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全体社员的合法权益。

4.指导社办企业和基层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统筹制订农村流通发展规划,开拓农村市场。

5.宣传贯彻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组织兴办各种农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效益农业的发展。

6.代表县本级联合社参加上级联合社的各项活动。

7.行使县本级社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和管理者职能,负责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包括:社本级决算、社属事业单位决算(非独立核算)。

纳入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领导科室、办公室、指导科、业务科、财务科、苍南县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非独立核算)。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34.19万元,支出总计734.19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232.41万元,增长46.32%。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资薪金津补贴等人员支出变动较2020年增加20.17万元,2021年获得省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150万元以及市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29万元,化肥应急储备补贴储备6个月而2020年仅储备1个月,以及其他年中临时增加的项目经费,使得2021年较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12.24万元,导致于2021年较2020年收支增幅较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4.1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3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3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53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9.08万元,占66.61%;项目支出245.11万元,占33.39%;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4.19万元,支出总计734.1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232.41万元,增长46.32%。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资薪金津补贴等人员支出变动较2020年增加20.17万元,2021年获得省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150万元以及市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29万元,化肥应急储备补贴储备6个月而该项目在2020年刚设立只储备1个月,以及其他年中临时增加的项目经费,使得2021年较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12.24万元,导致于2021年较2020年收支增幅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2.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0.88万元,增长46.01%。主要原因是:2021年工资薪金津补贴等人员支出变动较2020年增加20.17万元,2021年获得省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150万元以及市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29万元,化肥应急储备补贴储备6个月而该项目在2020年刚设立只储备1个月,以及其他年中临时增加的项目经费,导致2021年较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10.71万元,导致于2021年较2020年收支增幅较大。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2.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2万元,占0.25%;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09万元,占5.61%;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6.59万元,占0.9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683.16万元,占93.24%;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9.90万元,支出决算为73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69%,主要原因是津补贴及奖金等年中发放标准比年初预算安排高使得全年人员支出增加合计39.67万元,新增年初预算未安排的省、市级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补助以及其他项目使得项目支出增加合计183.0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5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系离退休干部党建教育活动共享基地经费项目,不在年初预算安排范围,年中追加,使得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属于定额计算项目,用于支付2名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故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39万元,支出决算为27.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中不通过该科目进行经费调整,年终将该笔经费用完,故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7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中不通过该科目进行经费调整,年终将该笔经费用完,故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59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系为农服务工作开展项目,用于开展县农合联“三位一体”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相关支出,属于年中追加经费,不在年初预算安排之中,故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55.56万元,支出决算为40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行政人员工资薪金、奖金标准调整高于年初预算安排时标准,故年中追加行政运行人员经费,使得决算数大于年初数。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系公务员健康休养及奖励经费项目,属于年中追加用于发放优秀公务员奖励0.60万元,以及连续三年优秀公务员疗休养奖励0.10万元,无法在年初预算安排时列入,年中追加,使得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5.76万元,支出决算为4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工资薪金、奖金标准调整高于年初预算安排时标准,故年中追加事业运行人员经费,使得决算数大于年初数。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17万元,支出决算为23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6.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包括年初预算安排的淡季化肥储备补贴和化肥应急储备补贴项目,因这两个项目开展前通过竞争性磋商进行选定第三方,合同执行价低于年初预算价经费被收回3.69万元,同时,年中追加了为农服务工作开展项目经费系省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补助150万元和基层社建设补助项目经费系市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补助29万元,最终使得决算数远大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9.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48.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1%。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万元,因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无法计算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增长率。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是县里统一下达的替代工程经费,用于购买国产化电脑项目经费,2020年度没有该相关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53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是县里统一下达的替代工程项目经费,用于购买国产化电脑项目经费,年初预算安排时无法预料。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主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是县里统一下达的替代工程项目经费,用于购买国产化电脑项目经费,年初预算安排时无法预料。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无发生相关费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38.00%,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三公”经费开支用于公务接待,而本着节约原则以及年中接待次数受对方来访次数影响,无法完全预估准确,使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因2020年度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出国(境)工作需求,无相关费用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因2020年度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相关费用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占10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12万元,增长171.43%,主要原因是2020年单位领导班子变动,公务接待发生较少,公务接待费较少计算基数小,使得2021年度较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增加明显。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0.0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暂无出国(境)需要,故无发生相关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发生相关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发生相关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发生相关费用。没有发生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38.00%。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累计31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供销社和其他县供销社来访调研、交流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节约原则以及年中接待次数受对方来访次数影响,无法完全预估准确,使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9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供销社和其他县供销社来访调研、交流等接待4批次,累计3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52.12万元,支出决算为4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因人员变动使得增人经费追加计算时被收回,公用经费减少;比2020年度增加2.90万元,增长6.34%,主要原因是2021年平均在职人员比2020年多,使得公用经费比2020年高。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供销社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供销社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56.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3.32%。组织对2021年度替代工程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上设定合理,在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方面均达到要求,预算执行整体上符合规定,项目很好地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实现价值,整体评价优秀。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供销社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及化肥应急储备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2万元,执行数为1.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根据浙人社发[2017]107号文件相关标准在每月初及时发放精退职人员生活补助;二是体现县政府人文关怀,给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稳定社会秩序,提高政府在社会上的地位。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设置绩效指标过程中,将预算执行率设置为产出指标不妥。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下一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时,需要将指标进行调整,不再把预算执行率指标设置成产出指标进行绩效评价。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项目名称

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

项目负责人

陈加泼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0577-59897016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河滨东路2-18号

项目实施概况

2021年1-12月,根据浙人社发〔2017〕107文件规定标准,对2名精减退职人员陈华挺、陈成足按每人550元/月发放生活补助,合计发放13200元。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1.32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32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132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1.32

1.32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按照预算安排发放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100%

25

25

定量

10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资金支出合理合规

保障单位资金支出合理合规

根据浙人发[2017]107号文件规定标准进行发放,使得资金发放有据可依、严守制度要求。

15

15

定性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

本项目体现县政府人文关怀,给精减退职人员生活补助,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稳定社会秩序,提高政府在社会上的地位。

20

20

定性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预算与实际相符程度

本项目预算编制科学、规范、合理,绩效目标申报完整,目标明确,与实际一致。

15

15

定性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精减退职人员满意度

精减退职人员满意度

本项目按照规定标准,及时发放精减退职人员每月的生活补助,缓解他们生活压力,获得好评。

25

25

定性



执行数

13200

自评总分

100

项目执行情况

根据浙人社发〔2017〕107文件规定标准,对2名精减退职人员陈华挺、陈成足按每人550元/月发放生活补助,发足12月,共计13200元。

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

化肥应急储备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17万元,执行数为32.56万元,完成预算的98.1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规定时间进行储存,储存期限是2021年4月到9月;二是按照规定量完成储备,平均每月化肥储备量超过任务量1500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设置绩效指标过程中,将预算执行率设置为产出指标不妥。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下一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时,需要将指标进行调整,不再把预算执行率指标设置成产出指标进行绩效评价。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项目名称

化肥应急储备补贴

项目负责人

张阳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4-2021.09

联系电话

13506870322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渡龙村777号对面

项目实施概况

根据《关于印发农业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苍农专班发〔2021)1号文件规定,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1日应急化肥储备6个月期间,化肥月平均储备达到1500吨。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1日应急化肥储备6个月期间,化肥月平均储备达到1681.5吨,超额完成任务量。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33.17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32.56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3256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33.17

32.56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储存及时性

按规定时间执行

在规定的应急储存时期内进行化肥储备,按时按量完成。

15

15

定性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因该项目通过竞争性磋商进行招投标,因此中标价低于预算,故预算执行率为98.2%

20

19

定量

98.2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化肥储存量

≥1500吨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1日应急化肥储备6个月期间,化肥月平均储备达到1681.5吨,超额完成任务量。

25

25

定量

1681.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

化肥应急储备期间,稳定化肥市场、平抑全县化肥销售价格、满足农业生产及救灾用肥需要。

20

20

定性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应急化肥储备补贴有效应对社会突发情况导致农资价格上涨进而影响农户收入,稳定农资市场价格,降低农户因价格上涨导致收入减少的风险。

20

20

定性



执行数

325600

自评总分

99

项目执行情况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1日应急化肥储备6个月期间,化肥月平均储备达到1681.5吨,超额完成任务量。

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下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下的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反映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所列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对外联络部门的事务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下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下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反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所列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下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下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下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下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城乡社区支出类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款下的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农林水支出类下农业农村款下的其他农业农村支出,反映农业农村所列项目支出以外的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品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事业服务业等支出类下商业流通事务款下的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品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下商业流通事务款下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商业流通事务所列项目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2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品流通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服务业等支出类下商业流通事务款下的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品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指事业服务业等支出类下商业流通事务款下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反映除商业流通事务所列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