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2-67739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2-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1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1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1. 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国家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市场监督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质量强县战略、食品安全战略、标准化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规划,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 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负责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工作,扶持个体、民营经济发展。

3. 负责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建设。依法公示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4. 负责公平竞争相关工作。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指导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指导苍南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

5. 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组织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


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参与制定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规划并与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规范商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指导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指导广告业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依法组织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行为。指导消费维权工作和消费环境建设。

6. 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实施质量发展的制度措施。协调推进区域品牌建设,统筹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一般质量事故调查,统一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7. 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管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工作。组织实施质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组织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负责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8. 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和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

9. 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组织制定食品安全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依规定权限组织指导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建立落实食品安全重要信息直报制度。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10. 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实施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行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组织实施特殊食品的监督管理。

11. 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12. 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协调并指导推动各部门、各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依法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

13. 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14. 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认证认可工作。组织实施统一的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监督管理制度。

15. 负责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技术规范和分类管理制度。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实施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实施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评价和处置工作,监督实施产品召回制度。组织开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推进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16. 负责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国家医疗器械标准、技术规范和分类管理制度。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评价和处置工作,监督实施产品召回制度。组织开展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推进医疗器械安全信用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17. 负责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化妆品标准、技术规范和分类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评价和处置工作,监督实施产品召回制度。组织开展化妆品质量抽查检验。推进化妆品安全信用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18. 负责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政策、规划,建设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商标专利执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

19. 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交流与合作。按照规定承担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有关工作。

20. 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全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承担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和建设,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组织查处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的违法案件。

21.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苍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

1. 承担辖区授权范围内的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检验检测,承担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技术支撑工作。

2. 负责辖区内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辅助工作;协助落实药品不良反应控制的紧急措施,为基层药品不良放映监测站点提供业务技术培训、咨询等。

3. 完成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 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主要职能是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验货及其他第三方检验。

2.提供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证和其他各类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3.负责苍南县量值统一,进行量值传递,执行强制检定和承担计量器具的校准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苍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纳入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2.苍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

3.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3,229.97万元,支出总计13,229.9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1,304.18万元,下降8.97%。主要原因是: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年中预算调整及2021年度项目少于2020年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055.9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92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21.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202.6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98.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131.36万元,占收入合计1.01%;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10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1.70万元,占78.53%;项目支出2,681.97万元,占20.4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131.36万元,占1.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984.56万元,支出总计12,984.5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1,237.14万元,下降8.70%。主要原因是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年中预算调整及2021年度项目经费支出少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07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3%,主要原因是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及年中预算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1.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45%。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49.81万元,下降15.50%。主要原因是: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及年中预算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1.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08.00万元,占92.2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3.91万元,占7.80%;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453.2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2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14%,主要原因是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及中预算调整。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级预算单位年中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792.36万元,支出决算为6,56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单位人员经费调整及年中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6.3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年中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  市场主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487.30万元,支出决算为487.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质量基础(项)。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招投标中标价格低于预期价格。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03.22万元,支出决算为2,76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年中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15.10万元,支出决算为83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单位年中预算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9.28万元,支出决算为609.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4.64万元,支出决算为304.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42.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17.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24.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会议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2.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12.67万元,增长314.71%。主要原因是:增加2021年度冷链食品检查卡点工作经费、苍南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监管仓补助经费、浙南检测研究基地工作经费、安可替工程等。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2.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1,202.67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2.6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14%,主要原因是增加2021年度冷链食品检查卡点工作经费、苍南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监管仓补助经费、浙南检测研究基地工作经费、安可替工程等。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2.6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2021年度冷链食品检查卡点工作经费、苍南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监管仓补助经费、浙南检测研究基地工作经费、安可替工程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71.30万元,完成预算的112.9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支付了应在2020年度支付的车辆维修款项。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2020、2021年度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7.95万元,占98.04%,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41.26万元,下降19.72%,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经批准购置6辆特种专业技术车少于2020年度购买数量,并严格车辆管理节约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6万元,占1.9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36万元,增长11.95%,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公务接待任务同比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47.65万元,支出决算为167.95万元,完成预算的113.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支付了应在2020年度支付的车辆维修款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114.95万元,支出决算为114.95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6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2.70万元,支出5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62.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支付了应在2020年度支付的车辆维修款项。主要用于执法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8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3.36万元,完成预算的84.00%。国内公务接待79批次,累计563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单位来苍调研考察、经验交流、检测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外事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3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单位来苍调研考察、经验交流、检测工作等支出。接待79批次,累计56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745.32万元,支出决算为79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级行政单位预算政策性调整追加公用经费;比2020年度减少242.37万元,下降23.40%,主要原因是本级行政单位预算政策性调整追减公用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8.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2.4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6.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8.6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6.57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99.94%;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65.68%,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63.49%。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6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检验检测专用车1辆、抽检专用车辆一辆、29辆为2013年车改时拍卖车辆,其基本信息未从资产云中审核处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21个,共涉及资金1472.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54%。组织对2021年度“新动能”产业培育政策奖励、苍南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等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70.15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5.72%。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企业首枚印章及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企业首枚印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0万元,执行数为34.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免费发放首套4枚印章,并提供免费寄送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二是全面落实温州市人民政府文件规定,保证我县企业开办登记工作正常开展,改善我县营商环境。三是 企业首套枚印章发放数量为6443套。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政策开放,2021年企业新设注册数量大于2020年预测数,导致预算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根据近几年企业设立数据以及增长规律,再结合本县营商环境,科学推测往后年度企业新设登记的数量,合理编制预算。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名称

企业首枚印章

项目负责人

黄义芳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64771218

地址

工业园区一路口

项目实施概况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落实企业降成本,实现开办费用“零支出”,推行新设企业免费发放首套4枚印章(含公章、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章、发票专用章),并实行免费寄送。预计2021年度我县新设企业6000家左右,根据2020年投标价格测算每套约62元。安排35万。

计划安排资金(元)

350000

实际到位资金(元)

3500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35

其他

35

实际支出(元)

349998.2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350000

349998.2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质量指标

企业开办成本

降低

免费发放首套4枚印章,并提供免费寄送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20

20

定性





社会公益指标

改善营商环境

保证我县企业开办登记工作正常开展,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温州市人民政府文件规定,保证我县企业开办登记工作正常开展,改善我县营商环境。

20

20

定性





时效指标

支付时间

通过招标方式,对企业完成刻章数按月或按季度予以支付

按季度予以支付,11、12月未结算

20

12

定性





服务对象满意度

印章发放对象是否满意度

满意

印章发放对象满意

20

20

定性





数量指标

企业首套枚印章发放

≥6000

6443

20

20

定量


执行数

349998.20

自评总分

92

项目执行情况

本年度支付2020年12月-2021年10月共6443家新设企业免费发放首枚印章,共计349998.2元,因预算不足,2021年11月份印章发放数延续下年支付。

存在的问题

由于政策开放,2021年企业新设注册数量大于2020年预测数,导致预算不足,使得2021年部分印章未结算。

整改措施

结合往年企业设立数据以及增长规律,科学推测往后年度企业增长趋势,合理编制预算。

姓名

职称

单位

黄义芳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分局

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4.00万元,执行数为3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二是有效提高了关联企业办事的便利化程度,增强了其办事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平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预算编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名称

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经费

项目负责人

郑辉琴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64771218

地址

灵溪镇工业园区一路口

项目实施概况

为推进实施“科技强局”战略,加快落实省局“50200”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和促进系统技术机构自身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精准对接我县针织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塑料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立线上线下联动、资源有效共享的服务模式,形成市场监管质量基础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配套服务机制,有效建设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浙江省苍南针织品产业质量基础服务平台、浙江省苍南塑料制品产业质量基础服务平台。

计划安排资金(元)

340000

实际到位资金(元)

3400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340000

其他

340000

实际支出(元)

3400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40000

9200

41600

0

支出合计

120000

79700

支出合计

100000

188200

支出合计

0

13500

600

720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时效指标

平台服务时效

≥1

3

20

20

定量



质量指标

优化服务供给

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提供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

20

18

定性





社会效益指标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和促进系统技术机构自身建设

提供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技术支撑

20

18

定性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

满意

有效提高了关联企业办事的便利化程度,增强了其办事满意度

20

18

定性





数量指标

服务平台建设

=2

2

20

20

定量

=


执行数

340000

自评总分

94

项目执行情况

为推进实施“科技强局”战略,加快落实省局“50200”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和促进系统技术机构自身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精准对接我县针织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塑料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立线上线下联动、资源有效共享的服务模式,形成市场监管质量基础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配套服务机制,有效建设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浙江省苍南针织品产业质量基础服务平台、浙江省苍南塑料制品产业质量基础服务平台。年初预算34万,实际支付34万。

存在的问题

平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

加强预算编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姓名

职称

单位

郑辉琴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务科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项目一个:省补市场监督管理专项资金。评分90分,评价结果:良。具体报告附后。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市场主体管理(项):指反映市场准入、许可审批、信用监管等市场主体管理专项工作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指反映用于除上述项目外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质量基础(项):指反映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专项工作支出。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doc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021年单位决算.doc

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2021年决算.doc

苍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2021年度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公开表.xls

2021年度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公开表.xls

苍南县2021年度苍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决算公开表.xls

2021年度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公开表.xls

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经费(自评).xls

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经费(自评).xls

省补市场监督管理专项资金(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