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2-67691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 . . (1)

(二)机构设置........................... ................... (1)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四、名词解释................................................. (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县“三农”工作的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2.统筹推动发展全县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3.拟订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及配套措施。

4.负责高效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建设。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7.负责农业资源管理。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技术推广队伍体系建设。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13.组织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14.拟订扶贫开发工作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督促扶贫开发工作,负责县扶贫老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上级扶贫机构交办的有关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农业农村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无。

纳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与改革科、乡村产业发展与信息科、渔业渔政渔港管理科、农业农村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等、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科、农田建设与种植业管理科、机关党委。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324.18万元,支出总计18324.1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6113.63万元,增长50.07%。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决算并入局本级决算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277.0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8277.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096.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80.2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277.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74.67万元,占39.80%;项目支出11002.35万元,占60.2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314.84万元,支出总计18314.84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6125.00万元,增长50.25%。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决算并入局本级决算以及项目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58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52%,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决算并入局本级决算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96.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0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905.04万元,增长61.70%。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决算并入局本级决算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96.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2.11万元,占3.11%;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35.00万元,占0.19%;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17496.31万元,占96.68%;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3.20万元,占0.02%;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83.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09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6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4.74万元,支出决算为37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经费严格按计划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7.37万元,支出决算为18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经费严格按计划执行。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49.29万元,支出决算为2120.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64.50万元,支出决算为369.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711.18万元,支出决算为459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执法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2.9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92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6.08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96.10万元,支出决算为933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44.38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2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74.6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95.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78.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2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99%。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80.04万元,下降81.2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2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180.20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20万元, 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2.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2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9.50万元,支出决算为37.46万元,完成预算的94.84%。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2.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该项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4.71万元,占92.6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5.28万元,增长78.64%,主要原因是有购置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占7.37%,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82万元,增加42.27%,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合并以及人员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该项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71万元,完成预算的92.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1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7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99.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1.00万元,支出20.83万元,完成预算的99.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50万元,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61.33%。国内公务接待48批次,累计46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公务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6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48批次,累计46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93.06万元,支出决算为67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1.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和机构改革;比2020年度增加164.18万元,增长31.9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0.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0.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0.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6个,共涉及资金5988.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4.43%。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苍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及农村能源宣传与技术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00万元,执行数为109.18万元,完成预算的99.2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604人;二是实施定量检测685批次和定性快速检测10000批次以上;三是创建苍南县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示范点15个;四是开展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1期;五是扩大农安苍南“智慧监管”巡查力度及覆盖面,全年无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和重大负面舆情。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无;二是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无;二是无。

苍南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农产品(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名称

苍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

项目负责人

陈德委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68728179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建兴东路382号

项目实施概况

2021年度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604人;实施定量检测685批次和定性快速检测10000批次以上;创建苍南县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示范点15个;开展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1期;扩大农安苍南“智慧监管”巡查力度及覆盖面,全年无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和重大负面舆情。

计划安排资金(元)

1100000

实际到位资金(元)

11000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省财政资金


省财政资金


市财政资金


市财政资金


其他

1100000

其他

1100000

实际支出(元)

1091847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600000

602400

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示范点项目

225000

225000

全县监管员培训

100000

86000

乡镇监管经费

102000

113000

“智慧监管”

25000

10788

印刷宣传

30000

26499




定性检测耗材

10000

6250




差旅及其他

8000

21910




支出合计

1100000

1091847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

600批次

685批次

40

40

定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示范点项目

15

15

20

20

定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县监管员培训

50人次

43人次

10

10

定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

6800批次

6800批次

10

10

定量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农产品合格证覆盖率

100.00%

100.00%

10

10

定量

满意度指标

质量指标

未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

未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

未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

10

10

定性









执行数

1091847

自评总分

100

项目执行情况

2021年度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604人;实施定量检测685批次和定性快速检测10000批次以上;创建苍南县蔬菜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示范点15个;开展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班1期;扩大农安苍南“智慧监管”巡查力度及覆盖面,全年无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和重大负面舆情。

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









填报人信息

姓名

联系电话

单位

陈德委

68728179

苍南县农产品(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中心

农村能源宣传与技术服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执行数为9.7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制作沼气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挂图和沼气入户安全操作警示牌;二是开展全县农村能源、秸秆综合利用推广技术和沼气技术指导检查服务;三是农村能源生态建设项目勘察、监督和管理;四是组织开展台创园相关工作;五是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建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无;二是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无;二是无。

苍南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农村能源发展中心

项目名称

农村能源宣传与技术服务

项目负责人

吴昌洲

项目起止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联系电话

68728179

地址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项目实施概况

制作沼气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挂图和沼气入户安全操作警示牌;2.开展全县农村能源、秸秆综合利用推广技术和沼气技术指导检查服务;3.农村能源生态建设项目勘察、监督和管理;4、组织开展台创园相关工作;6、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建设

计划安排资金(元)

100000

实际到位资金(元)

1000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10

其他

10

实际支出(元)

975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元)

实际支出数(元)

支出合计

100000

9750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产出指标

数量

沼气安全警示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挂图

20

20

10

10

定量

产出指标

时效

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时段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技术服务

200人次

200人次

10

10

定量

产出指标

质量

开展农村能源项目现场勘查和中期督查

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

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

10

10

定性

产出指标

质量

开展台创园相关工作

顺利推进我县台创园工作建设

顺利推进我县台创园工作建设

10

9

定性

产出指标

质量

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建设

完成农作物结果资源台账报送工作

积极联系各有关乡镇上报秸秆调查表,录入农业农村部相关系统,完成数据报送工作

10

10

定性

效益指标

环境效益

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考核达标

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考核达标

20

20

定性

满意度指标

质量

确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

不发生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

不发生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

30

30

定性









执行数

97500

自评总分

99

项目执行情况

制作沼气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挂图和沼气入户安全操作警示牌20个;开展全县农村能源、秸秆综合利用推广技术和沼气技术指导检查服务200人次;组织开展农林22条政策宣传周活动,农业农村部台办与苍南县台创园座谈会,开展台资企业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完成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数据报送工作

存在的问题

整改措施









填报人信息

姓名

联系电话

单位

吴昌洲

68728179

苍南县农村能源发展中心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财政局组织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美丽乡村振兴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对农业机械报废补贴配套资金项目进行绩效复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美丽乡村振兴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农业机械报废补贴配套资金项目复评结果为良。具体报告附后。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指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机构运行(项):指反映各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机构的基本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指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执法监管(项):指用于农业法治建设、执法监督、纠纷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监管、农资打假与市场监管,草原、农机监理、跨区作业管理、农业机械使用跟踪调查及实验鉴定,渔政、兽医医政、药政管理、防疫检疫监督管理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指反映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指反映用于耕地质量保护、草原草场利用,渔业水域资源环境保护,农业品种改良提升,以及农业生物资源调研收集、鉴定评价、保存利用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指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

2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中小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反映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供水保障、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和管护以及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以工代赈等方面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于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于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36.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3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指反映用于耕地地力保护、适度规模经营、农机购置补贴、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畜牧水产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特色精品村报告(定稿).docx10-苍南县农业机械报废补贴配套资金自评复核表(2022.9.30).doc2.苍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2022.9.30-2.doc苍南县2021年度农业农村局单位决算公开表.xlsx苍南县2021年度农业农村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