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2-6762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1 )

(二)机构设置...............................................................................................(1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四、名词解释...............................................................................................................(1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县级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拟订相关政策、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并指导预案演练。检查指导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政府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一般及以上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统一协调指挥全县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武警部队、驻苍国家与省部级专业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统筹指导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并推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按党委政府要求,组织统筹、协调指挥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承担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消防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市级下拨和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省部属在苍和县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生产、存储危险化学品单位关停或搬迁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品及储存设施和生产装置处理情况。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并指导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制定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执行国家应对特别重大灾害指挥部及省、市应对重大灾害指挥机构的指示、命令。承担县应对一般灾害指挥机构日常工作,协调各指挥机构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指导各乡镇对应指挥机构的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应急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无

纳入苍南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和危化监管科、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科、减灾救灾科、火灾防治和管理科、安全生产基础科、综合协调科。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639.56万元,支出总计3,639.5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316.45万元,增长56.67%。主要原因是:新增小微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风险点普查经费、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639.5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639.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21.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17.8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3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7.22万元,占37.84%;项目支出2,262.34万元,占62.1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39.56万元,支出总计3,639.56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316.45万元,增长56.67%。主要原因是新增小微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风险点普查经费、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97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2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小微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风险点普查经费、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21.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0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7.59万元,增长33.46%。主要原因是:新增小微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 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风险点普查经费、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21.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4.10万元,占3.45%;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917.60万元,占96.55%;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62.04万元,支出决算为3,02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93%,主要原因是新增小微园安全生产风险评估、 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风险点普查经费、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40万元,支出决算为69.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是按照既定目标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70万元,支出决算为34.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是按照既定目标执行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52.67万元,支出决算为88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各项奖金及津补贴。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公务员优秀嘉奖。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全监管监察专项经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的持平主要是按照既定目标执行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地震台运维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6.27万元,支出决算为38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年中追加的各项奖金及津补贴。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9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年中追加的应急指挥平台和绘制“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经费、综合应急预案编制专项经费等。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项)。年初预算为293万元,支出决算为41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森林防灭火专项物资购置经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略有节约并由财政收回。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1.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0.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风险点普查经费转为财政专项并下达到其他相关部门单位。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88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7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4.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防汛防台抢险物资(三大件)储备和维护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77.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44.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2.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7.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98%。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8.86万元,增长947.33%。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7.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617.85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61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6%,主要原因是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经费、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未完成结算等。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66.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已完工,因未完成决算,工程尾款未支付。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96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经费等专项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5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38万元,完成预算的424.20%,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1辆防汛指挥车、2辆森林消防车更新1辆执法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9.20万元,占99.8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18.43万元,增长1,099.31%,主要原因是购置1辆防汛指挥车、2辆森林消防车更新1辆执法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占0.1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2万元,增长10.84%,主要原因是待人数略有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20万元,完成预算的43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1辆防汛指挥车、2辆森林消防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15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14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购置1辆防汛指挥车、2辆森林消防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执法车、1辆防汛指挥车、2辆森林消防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00万元,支出15.05万元,完成预算的75.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车新置换,减少了修理费及油费支出。主要用于8辆公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的36.00%。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累计31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招待次数,节约了接待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接待1批次,累计3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02.38万元,支出决算为13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比2020年度增加25.42万元,增长23.6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1.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3.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8.5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30.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9.8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66.1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45.99%;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82.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73.64%。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应急管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单价50.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6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6个,共涉及资金1209.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组织对2021年度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等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15.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及森林消防队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具体见附表)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县应急管理局聚焦“提本质、遏较大、减总量、保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8+4+2”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生产安全“遏较大、控亡人、降事故”攻坚战,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年全县共发生事故13起、死亡8人,同比前两年平均值分别下降23.5%44.1%,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资金来源依靠财政投入,一旦投入不足将直接影响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推进。近年来县财政在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但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一直以来面临着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不够,导致一些工作无法开展,或开展得不够彻底。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为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持续强化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提供财政支撑。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                

项目负责人                

邱绍荣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68706866                

地址                

灵溪镇春晖路与老灵宜路交叉口                

项目实施概况                

聚焦“提本质、遏较大、减总量、保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8+4+2”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生产安全“遏较大、控亡人、降事故”攻坚战,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年全县共发生事故13起、死亡8人,同比前两年平均值分别下降23.5%和44.1%,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10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100                

其他                

100                

实际支出(万元)                

99.92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10.47                

10.47                

支出合计                

6.67                

6.67                

支出合计                

11.29                

11.29                

支出合计                

0.42                

0.42                

支出合计                

3.35                

3.35                

支出合计                

20.86                

20.84                

支出合计                

0.1                

0.01                

支出合计                

6.24                

6.23                

支出合计                

0.48                

0.47                

支出合计                

15.08                

15.05                

支出合计                

6.14                

6.14                

支出合计                

0.76                

0.76                

支出合计                

8.23                

8.23                

支出合计                

10                

9.99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执法办案数量                

120件                

执法办案数量                

30                

3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罚没金额(实物)增长率                

10%                

罚没金额(实物)增长率155%                

10                

1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执法案件办结率                

≥70%                

办结率77.69%                

20                

2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提高我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全县各类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员和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年增长率为零,力争有年下降                

提高我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全县各类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员和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年增长率为零,力争有年下降                

提高我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全县各类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员和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年增长率为零,力争有年下降                

10                

10                

定性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罚没金额(实物)                

500万元/件                

罚没所得的金额(实物)707.6万元                

30                

30                

定量                

执行数                

99.92                

自评总分                

100                

项目执行情况                

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今年共办理行政案件121起,同比去年24起增长354%,已办结案件94起,在办案件27件,罚款金额共计707.6万元,同比去年277万增长155%,在全市排名第三。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当天,依照程序对两家公司各处以10万元的顶格行政处罚,开出了新安法实施后,全国首张未投保安责险的罚单。                

存在的问题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资金来源依靠财政投入,一旦投入不足将直接影响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推进。近年来县财政在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但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一直以来面临着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不够,导致一些工作无法开展,或开展得不够彻底,希望县财政能够给予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的支持。                   

整改措施                

建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为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持续强化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提供财政支撑。                

姓名                

职称                

单位                

肖云序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邱绍荣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森林消防队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73.00万元,执行数为27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狠抓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全县共查处森林火案4起,刑拘3人,取保候审5人,形成警示震慑作用以案说法,2起森林火案形成森林防火典型案例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是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重点培育了壹加壹、群鹰和矶山民援森林消防队等3支森林消防骨干队伍,并优化队伍布防,完善“林火一小时扑救圈”,严格按照预定指标执行,并基本上完成了预定指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该项目的资金财政投入不足,导致一些工作无法开展,或开展得不够彻底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为森林消防队员的装备更新及人员培训提供支撑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项目名称                

森林消防队专项经费                

项目负责人                

董希明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68706866                

地址                

灵溪镇春晖路与老灵宜路交叉口                

项目实施概况                

一是狠抓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全县共查处森林火案4起,刑拘3人,取保候审5人,形成警示震慑作用,以案说法,将2起森林火案形成森林防火典型案例,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二是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重点培育了壹加壹、群鹰和矶山民援森林消防队等3支森林消防骨干队伍,并优化队伍布防,完善“林火一小时扑救圈”,严格按照预定指标执行,并基本上完成了预定指标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273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273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273                

其他                

273                

实际支出(万元)                

273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273                

273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培育森林消防员                

400人                

468人                

30                

3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预算执行率                

95%                

100%                

10                

1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培育森林消防骨干队伍                

≥3支                

3支                

30                

30                

定量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受害率                

森林火灾发生率10公顷25次,森林火灾受害率千分之1.≥                

森林火灾发生率10公顷25次,森林火灾受害率千分之1.≥                

15                

15                

定性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c07a2bd3                

森林火灾扑救率                

100%                

100%                

15                

15                

定量                

执行数                

273                

自评总分                

100                

项目执行情况                

一是狠抓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全县共查处森林火案4起,刑拘3人,取保候审5人,形成警示震慑作用,以案说法,将2起森林火案形成森林防火典型案例,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二是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重点培育了壹加壹、群鹰和矶山民援森林消防队等3支森林消防骨干队伍,并优化队伍布防,完善“林火一小时扑救圈”,严格按照预定指标执行,并基本上完成了预定指标                

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的资金财政投入不足,导致一些工作无法开展,或开展得不够彻底                

整改措施                

建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为森林消防队员的装备更新及人员培训提供支撑                

姓名                

职称                

单位                

廖书军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陈仕军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项目一个: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评分80分,评价结果:良好(具体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复评表)。


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复评表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应急管理局新办公楼改造装修项目                

所属年度                

2021年度                

单位名称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主管部门                

苍南县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项目支出明细内容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实际支出数(B)                

执行率(B/A*100%)                

建筑结构安全性检测费                

0.96                

0.96                

0.96                

100%                

地形图测绘费                

0.38                

0.38                

0.38                

100%                

建设工程设计费                

15.63                

15.63                

15.63                

100%                

施工图审查费                

1                

1                

1                

100%                

招标代理服务费                

5.07                

5.07                

5.07                

100%                

工程造价预算审核                

1.5                

1.5                

1.52                

100%                

监理费                

7                

7                

7                

100%                

工程费                

583.46                

583.46                

533.23                

91.39%                

新办公楼检测费                

0                

0                

2.1                

/                

合计                

615                

615                

566.89                

92.18%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大力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完成办公楼需整体拆迁安置。                

已完成新办公楼建设并通过验收,其中一期工程已完成结算,二期工程尚未完成结算审核。                

 

二、自评质量                

评价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扣分说明                

项目自评及时性                

按期完成                

15                

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自评,未及时完成则每延迟一个工作日扣1分,扣完为止。                     

15                

表格内容填写                

完整准确                

10                

自评表中各项内容是否按要求填写完整准确。项目支出明细、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权重分值、目标完成值、实际得分、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如需填写)等填写内容每缺一项或者内容填报错误,扣2分,扣完为止。                

0                

1. 自评表计划安排资金及实际到位资金中未明确资金来源,扣2分;                

2. 实际完成值未按规定填写实际完成情况,扣2分;                

3. 绩效指标中第三条未填写三级指标名称,扣2分;                

4. 自评表中“投资完成率”绩效指标已扣分却未填写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扣4分。                

绩效目标                

设置                

完整性                

10                

填报的绩效目标是否完整,指标是否涵盖了项目的产出与效益(产出与效益指标至少各有一个,如缺一类指标,该项得分减半)。                

10                

相关性                

10                

绩效目标与部门职能是否相关,与项目的内容是否相关,指标设置与产出和效益紧密相关(按10分、8分、5分、3分、0分五个档次进行打分)。                

10                

可测量性                

15                

绩效目标各项指标设置是否具体细化量化可测量,相关指标应该以定量表述为主,不能以量化形式表述的,应当采用分级分档的形式定性表述,并具有可测量性(按15分、12分、9分、6分、0分五个档次进行打分)。                

15                

合理性                

10                

绩效目标设置是否符合客观实际,是否与投资额或资金量匹配(按10分、8分、5分、3分、0分五个档次进行打分)。                

10                

核心指标                

10                

绩效指标是否属项目的核心关键指标。凡抽评时需增加核心指标的,每增加1条核心指标扣5分,扣完为止。                

5                

未设置满意度指标。                

原因分析                

客观清晰                

10                

对绩效目标未完成的原因分析是否客观、依据是否充分、表述是否清楚。根据原因分析客观程度及依据充分程度按10分、8分、5分、3分、0分五个档次进行打分。项目实际绩效与绩效目标偏差较大,却未填写原因的,该项得0分。                

0                

“投资完成率”绩效指标已扣分却未填写原因,得0分。                

改进措施                

合理可行                

10                

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否提出合理可行的措施,且与未完成原因的对应性强。根据提出措施的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按10分、8分、5分、3分、0分五个档次进行打分。相关指标存在未完成情况,却未填写拟采取措施的,该项得0分。                   

0                

“投资完成率”绩效指标已扣分却未填写拟采取措施,得0分。                

自评质量得分合计                

65                

自评质量等次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优□  良□  中R  差□                

三、实际绩效                

绩效指标                

复评情况                

指标类型                

三级指标名称                

指标值                

指标权重                

完成值                

复评得分                

扣分说明                

产出指标                

完成办公楼整体拆迁安置                

完成                

50                

完成                

50                

效益指标                

大力推进苍南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有所推进                

40                

有所推进                

40                

满意度                

指标                

/                

/                

10                

/                

0                

未设置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实际绩效评分标准:原则上以年度预算批复时确定的项目绩效指标和权重为评分依据。如果项目单位设置的项目绩效指标和权重不完整、不合理,复评时评价组可根据项目实际重新设置绩效指标与权重,按重新设置的绩效指标和权重评分。                

1.定量指标:与目标指标值相比,完成指标值的,记该指标所赋全部分值;对完成值高于指标值较多的,要分析原因,如果是由于目标指标值设定明显偏低造成的,要按照偏离度适度调减分值;未完成指标值的,按照完成值与指标值的比例记分。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年度指标、部分达成年度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年度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60%(含),60%-0合理确定分值。                

实际绩效得分合计                

90                

实际绩效等次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R  良□  中□  差□                

四、复评结论                

复评总分                

复评总分=自评质量得分*40%+实际绩效得分*60%                

80                

复评等次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优□  良R  中□  差□                

五、问题建议                

复评发现的问题及建议                

存在问题:                

1.项目单位自评报告填报不准确。                

项目单位已按规定时间开展自评工作,但自评表计划安排资金及实际到位资金中未明确资金来源,实际完成值未按规定填写实际完成情况,绩效指标中第三条未填写三级指标名称,自评表中个别绩效指标扣分未填写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自评报告填报不够准确                

2.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该项目已申报预期绩效目标,但“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核心指标缺失,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有待提高                

相关建议:                

1.项目单位应根据有关要求,做好绩效自评工作,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自评报告,加强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健全绩效评价工作体系。                

2.重视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编报工作,严格按照预算项目绩效管理相关规定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并将各类绩效目标的具体指标量化、细化,科学预算,合理决策,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提供有效可比数据                

六、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位                

签字                

陈舒                

组长                

温州得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宋伟                

高级会计师                

温州得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张西帆                

助理会计师                

温州得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孙传恒                

助理                

温州得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主评人(签字):                                                评价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反映安全监管方面的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指反映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指反映用于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应急预案演练、协调保障等方面的支出

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外的其他应急管理方面的支出。

2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项):指反映用于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基本支出、装备购置、基础设施及运行维护等方面支出。

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反映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支出。

2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支出。

2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 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支出

3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的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收入用于农村供水保障、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和管护以及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以工代赈等方面的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苍南县应急管理局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