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阅读版本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学发展和知识创新。

2.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反对邪教和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反科学行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

3. 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

4. 组织有关人员参与科技政策和法规的制定,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及有关科技政策的制定。

5. 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开展科技人员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编辑出版科技资料,负责中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苍南分校办学工作。

6. 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国内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加强与台、港、澳地区民间科技组织的联系,促进祖国统一。

7. 开展科协组织建设,加强对所属团体的管理、指导、服务,促进与其他社会群众团体的合作和联系。

8. 接受委托承担负责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优秀科技论文评审、农民技术职称评定等工作。

9. 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科普活动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98.72万元,支出总计398.7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8.39万元,增长4.83%。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数量变动,年中人员经费变动,青科会苍南分会场经费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追加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8.7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98.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8.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92万元,占63.93%;项目支出143.08万元,占36.0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8.72万元,支出总计398.7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8.39万元,增长4.83%。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数量变动,年中人员经费变动,青科会苍南分会场经费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追加等项目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3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4%,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经费变动,青科会苍南分会场经费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追加等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8.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39万元,增长4.83%。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数量变动,年中人员经费变动,青科会苍南分会场经费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追加等项目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8.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378.96万元,占95.0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76万元,占4.96%;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9.21万元,支出决算为39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4%,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经费变动,青科会苍南分会场经费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追加等项目经费。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4.03万元,支出决算为17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津贴奖金等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变动。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事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5.42万元,支出决算为7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津贴奖金等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变动、及追加优秀科技人才经费项目经费。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普活动节约经费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4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项目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17万元,支出决算为13.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完成。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59万元,支出决算为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完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3.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医疗费补助等。

公用经费20.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0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完成预算的25.33%,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占60.53%,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38万元,下降63.33%,主要原因是规范用车、控制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占39.47%,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03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次数及金额。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年初预算,及规范用车、控制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因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公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0.23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年初预算,及规范用车、控制用车。主要用于科普大篷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累计28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科普工作交流,专家科普讲座,科普基地考察招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次数及金额。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5万元,主要用于科普工作交流,专家科普讲座,科普基地考察招待等支出。接待2批次,累计28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5.78万元,支出决算为20.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增加运行费用;比2020年度减少0.13万元,下降0.6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控制运行费用。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科普大篷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科协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33.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2.67%。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项目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0.00万元,执行数为129.91万元,完成预算的99.9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科普项目绩效目标明确,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效益显著;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有力;科普宣传载体改革创新;引才聚智,推动高端人才集聚;专家齐聚,聚焦健康产业扶贫;加强特色科普阵地建设;抓创新,重实践,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打造“科普惠民”活动品牌,开展科普主题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基础组织科普建设薄弱;二是科普活动内容有待创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努力进一步加强基础组织建设;二是发挥科协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增强科普主题活动的新颖性及趣味性。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


项目名称

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经费


项目负责人

沈志安

项目起止时间

2021.1-2021.12


联系电话

68881603

地址

苍南县行政中心540室


项目实施概况

全年度任务有序推进,项目执行率99.93%。精心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结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政协“六下乡”等活动载体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15000余份,接受科技、健康、教育等方面咨询1500余人次,免费义诊1000余人,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全年开展60场专项活动,参加科普志愿者88名,共培训人数12451人次,完成市里下达任务207.5%.开展科普6场巡回演讲活动。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苍南县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培训班,培训科技工作者60名.同时开展“科普书吧”创建活动,2021年新增10个科普书吧,赠送书籍近6000册。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求知欲望,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一是联合县教育局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到灵溪镇县实验第一小学、县实验三小等学校校园开展科普6场巡回演讲活动。成立了苍南县恩欣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甘平红美人基地、浙江昌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葡萄产业化基地等9所农村特色科普示范基地,茅草屋萌宠农场、莫凡花园园艺基地、鸿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等3所苍南县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苍南县第十五届科技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50篇优秀论文,切实增强科技人才的荣誉感。高质量完成2021年青科会苍南分会.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13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29.91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1299051.44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0.07

0.07


支出合计

1.21

1.21


支出合计

6.31

6.31


支出合计

1.37

1.37


支出合计

0.04

0.04


支出合计

70

70


支出合计

16.67

16.67


支出合计

0.12

0.12


支出合计

34.12

34.12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活动场次

8场

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活动周、政协“六下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月等活动载体开展科普宣传活动8场。

20

20

定量

8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活动人数

3000人

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20

20

定量

3000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发放科普资料数量

12000份

共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15000余份

20

20

定量

15000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该项目实际支出129.91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9.93%。

20

19

定量

99.93

%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县科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工作,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加强全县科协系统自身建设,开展系列的科普、学术活动,逐步补齐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培育一批能发挥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的农村科普基地,大力打造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学会苍南创新服务驿站等高层次人才平台和协同创新载体,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

20

18

定性

















执行数

129.91


自评总分

97


项目执行情况

苍南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科协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发展,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科技与人才支撑,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年度任务有序推进,项目执行率99.93%。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加强全县科协系统自身建设,开展系列的科普、学术活动,逐步补齐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培育一批能发挥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的农村科普基地,大力打造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学会苍南创新服务驿站等高层次人才平台和协同创新载体,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协同创建省级科技强县,为高质量实现“浙江美丽南大门”谱写科协新篇章。


存在的问题

一是基础组织科普建设薄弱;二是科普活动内容有待创新。


整改措施

一是努力进一步加强基础组织建设;二是发挥科协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增强科普主题活动的新颖性及趣味性。














姓名

职称

单位


武晓鸣

会计师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


























 

优秀科技人才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6万元,执行数为3.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优秀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苍政办〔2011〕78号)、《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苍南县第四届优秀科技人才的通报》(苍政发〔2017〕26号)和2020年年初预算安排,下达2021年县第四届优秀科技人才经费33600元,相应追加2021年“2060199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其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预算指标,支出列“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分类。按照《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优秀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苍政办〔2011〕78号)文件精神,加强人才经费管理,严肃开支纪律,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做到专款专用,按时发放人才津贴及完成人才健康体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下达时间安排有些延后。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与财政人才基金沟通,促进人才津贴发放更加及时。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


项目名称

优秀科技人才经费


项目负责人

沈志安

项目起止时间

2021.1-2021.12


联系电话

68881603

地址

苍南县行政中心540室


项目实施概况

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发放8人。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8人。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的发放,及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让科技人才工作更有归属感及优越感,能更好的在科技发展上为社会做贡献。同时提升苍南科技人才的影响力。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3.36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3.36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0

其他

0


实际支出(元)

336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2.88

2.88


支出合计

0.48

0.48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人数

8人

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发放8人。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8人。

20

20

定量

8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人数

8人

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发放8人。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8人。

20

20

定量

8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人数

8人

11月完成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发放8人。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8人。

20

20

定量

8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数量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该项目实际支出3.36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20

20

定量

100

%


com.datanew.data.DataAdapter@a9727e72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优秀科技人才工作


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的发放,及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让科技人才工作更有归属感及优越感,能更好的在科技发展上为社会做贡献。

20

19

定性

















执行数

3.36


自评总分

99


项目执行情况

优秀科技人才工作津贴的发放,及优秀科技人才健康体检,让科技人才工作更有归属感及优越感,能更好的在科技发展上为社会做贡献。同时提升苍南科技人才的影响力。


存在的问题

一是专项人才经费追加时间有些延后


整改措施

提高时效性。














姓名

职称

单位


武晓鸣

会计师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行政人员工资、缴纳社保和行政单位的电话费,行政人员办公费用等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人员办公费用等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指事业人员工资和社保、事业人员的电话费,事业人员办公费用等支出。

20.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  科普活动(项):指学会学术交流、软科学研究课题、科学普及、科普宣传、科技周、科普月活动、科普示范基地建设、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进农村文化礼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等支出。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苍南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