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预决算公开部门
  • 字体:[ ]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

四、名词解释.................................................................................................(1)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拟订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

2.制定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城市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等各项专业规划,参与城市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初步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

3.负责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

4.负责行使市容环卫、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乡镇政府行使的除外)、城市绿化、市政公用、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市场监管(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公安(人行道违法停车、饲养动物干扰正常生活行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综合行政执法的职权划转依据省政府批复,以县政府公告为准。

5.承担县级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案件查处。

6.负责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相关方面行政许可。负责指导、监督、考核全县各乡镇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相关的工作。负责城镇节约用水工作;参与财政部门编制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维护经费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管使用。

7.负责制定智慧城管的总体规划、近期计划与远期计划;负责发现、收集和处置城市管理问题,监督、考评相关部门、建设平台、各乡镇政府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情况。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有关职责分工。

(1)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实行综合执法的业务主管部门明确部门责任边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加强源头监管和协调指导,依法履行政策制定、审查审批、批后监管、协调指导等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罚及后续监管工作。

(2)发挥乡镇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城市管理中涉及的城市建设维护、园林绿化、环境整治等经费,由乡镇(建设平台)予以保障。派驻中队人员工资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发放,相应的公用经费由县财政划拨给乡镇,派驻中队人员待遇参照乡镇干部标准,其高出机关待遇部分由所派驻乡镇解决。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无。

纳入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计财装备科、行政审批科、机动中队、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科(挂督察考核科牌子)等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173.11万元,支出总计10,173.1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6,015.59万元,增长144.69%。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2020年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而2021年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173.1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17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40.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732.7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17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2.07万元,占23.32%;项目支出7,801.04万元,占76.6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173.11万元,支出总计10,173.11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6,015.59万元,增长144.69%。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2020年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而2021年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89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1.30%,主要原因是部分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的资金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及年中调整了考绩奖、年休假补贴等人员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0.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3.9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0.27万元,下降8.62%。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预算科目2021年调整为政府性基金预算科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0.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7.68万元,占7.6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2,252.72万元,占92.31%;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99.81万元,支出决算为2,44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22%,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了人员经费。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5.12元,支出决算为12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收支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56万元,支出决算为6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收支持平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4.59元,支出决算为16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年中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优秀公务员奖励资金0.45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1,754.53万元,支出决算为2,023.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调整人员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00万元,支出决算为6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5.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局办公用房装修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2.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78.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93.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 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 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 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32.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01%。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45.86万元,增长420.07%。主要原因是:由于预算一体化改革,部分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32.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7,732.71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96.05万元,支出决算为7,73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38%,主要原因是预算一体化改革,部分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06.98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一体化改革,部分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0.06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一体化改革,部分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96.05万元,支出决算为283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6.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一体化改革,部分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为财政专项年中调整为部门项目资金及年中追加工程项目经费,用于购买国产电脑。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00万元,占0.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维养成本增加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因2020年度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出国(境)工作需求,无相关费用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占100.0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7.41万元,下降99.66%,主要原因是2021年车辆运行费预算主要安排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0万元,因2020年度为0,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接待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无发生因公出国(境)活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维养成本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无相关费用发生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0.06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维养成本增加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因年初预算为0,无法计算预算完成率。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接待工作。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外事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88.99万元,支出决算为19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比2020年度增加40.72万元,增长26.5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38.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99.9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1.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1.3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11.96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23.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3.66%。组织对2021年度全县路灯电费和维修资金垃圾专项经费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727.3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93%。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垃圾专项经费及物业管理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垃圾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71.00万元,执行数为4,54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23.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云岩垃圾发电厂技改提升后,全县的垃圾将100.00%及时的得到无害化处置,同时提高了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减少;二是慰问环卫工人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三是开展垃圾环境整治行动,有助于打造靓丽、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让苍南面貌再上新台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年初预算安排不够严谨,年中追加了部分资金;二是预算编制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重视项目预算编报工作,按照各项目管理办法及往年项目实际支出情况、年度项目申报进度做出科学、合理的测算;二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项目名称

垃圾专项经费

项目负责人

陈荣锋

项目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联系电话

0577-68*****2

地址

苍南县灵溪镇山前路38号

项目实施概况

1.全县垃圾处理费3593.4万元;2.“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年度考核优秀奖励资金260万元;3.马站赤岭头填埋场运行费、飞灰固化处理费及渗滤液处费、环保在线监控费用474万元;4.“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专项经费(包含环卫工人慰问)213.6万元。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3671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4541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3671

其他

4541

实际支出(元)

45410000.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2908

3593.4

支出合计

763

947.6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垃圾革命”年度考核优秀

依据考核办法,奖励优秀乡镇5个、150万,优秀片区10个、50万元,优秀村居40个60万元

20

20

定量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稳步实现全县城乡环卫设施建设任务完成

项目绩效效果目标为“云岩垃圾发电厂技改提升后,全县的垃圾将100%及时的得到无害化处置,同时提高了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减少。规范马站填埋场的运行,对垃圾渗滤液进行有效的收集处置,禁止处理不达标的污水流入下游赤溪而引发污染。苍南绿境公司(餐厨厂)运行正常,同时加强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集中收运处置,杜绝“地沟油”回流,打击非正规收运单位,滴、洒、漏造成城市环境污染,实际实施情况完成良好,社会反映良好,基本上达到预期效益目标

20

19

定性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

20

19

定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本项目建立了规范资金流转、严格审核程序、确保专款专用等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20

20

定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资金支出合理合规

严格按照县政府与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价格支付垃圾处理费。依据地磅自动计量,属地乡镇环卫所确认垃圾处理量。

20

20

定量













执行数

45410000

自评总分

98

项目执行情况

100.00%

存在的问题

年初预算安排不合理,年中追加了部分资金

整改措施

提高预算 编制水平












姓名

职称

单位

陈荣锋

中级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物业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00万元,执行数为22.90万元,完成预算的99.5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局机关大楼日常管理,包括环境卫生管理、保安秩序管理等;二是配合办公室做好会务服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安排相对较少,当下由于新冠疫情,保安任务加重;二是由于新冠疫情,保洁及保安人员经常加班,物业公司成本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增加预算;二是建议物业公司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工作时间,适当调休,体现人文关怀。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实施单位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项目名称

消控及安保费

项目负责人

吴永强

项目起止时间

2021.1-2021.12

联系电话

0577-68*****2

地址

灵溪镇山前路38号

项目实施概况

局机关大楼物业管理,对外承包。包含保安、保洁、日常维护等。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23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23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省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市财政资金

0

其他

23

其他

23

实际支出(元)

229000












支出内容(按经济科目详列)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支出合计

23

22.9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指标性质

符号

数量

单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物业管理面积

完成全局大楼日常维护、保洁

20

20

定量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资金支出合理合规


本项目建立了建设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10

10

定性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办公正常运行


保障全局大楼日常运行

30

30

定性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物业服务人员

保安、保洁按照合同配置,能够完成日常需求

20

20

定量


满意度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局大楼工作人员满意度


局大楼工作人员都比较满意

20

20

定性















执行数

22.9

自评总分

100

项目执行情况

执行率99.57%

存在的问题

预算安排相对较少,疫情防控,任务加重,保洁及保安人员经常加班,物业公司成本增加。

整改措施

增加预算












姓名

职称

单位

徐海章

中级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全县路灯电费和维修资金专项财政评价综述:第三方项目评价组在收集并分析资料的基础上,通过指标评价法、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等方法,制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对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全县路灯电费及维修资金项目开展评价,项目最终评价得分为83.05分,评价等级为“良”。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00.00万元,执行数为2,628.90万元,完成预算的90.6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通过路灯电费和维养费的支出,保障了城市路灯设施的正常运行,改善交通状况,保证了行车安全和行人安全;二是完善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保证了2021年度城镇亮灯率全年在98.00%及以上,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明亮的夜间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农村路灯亮灯率未达到指标考核要求,农村路灯基础设施较差,损坏率高;二是部分山区较为偏远,日常巡查难度较大等。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日常巡逻力度;二是加大对路灯维养公司的监管力度。

具体报告见附件。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支出(项):指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指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补偿使用费的支出。

25.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报告-路灯.docx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