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面定格美好|苍南县一举拿下省教职工摄影大赛五个奖项

  • 发布日期:2022-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浙江省教育摄影协会承办的“我心向党·美丽浙江——喜迎二十大助力亚运会同走共富路”2022年浙江省教职工摄影大赛于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全省共336个单位、1121位教职工、4400余件作品参与,最后分别评出10个金质、20个银质、30个铜质收藏作品和100个优秀作品。

苍南县在此次活动中喜获1金2银1铜和1个优秀作品共5个奖项。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高级中学)温怀吓老师的摄影作品《赛场内外》夺得金奖,苍南县教育局吴正清老师的摄影作品《粉墨人生》和苍南县灵溪镇第一小学陈黎丹老师的摄影作品《网》斩获2个银奖,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蔡小红老师的摄影作品《小戏迷》喜获铜奖,陈黎丹老师的另一个作品《党在我心中》入围优秀奖。

尤其是温怀吓老师的摄影作品《赛场内外》,用独特的镜头语言、平实的纪实风格,记录了足球场内外感人瞬间,反映了新时代人民共同富裕、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深刻主题。

用镜头讲好故事,用画面定格美好。一路走来,温老师的作品也获得了许多荣誉,《行走的画作》曾在中国摄影报上刊登,《天桥》2019年获得全国首届风光摄影大赛银奖,《番茄红》在今年获得《温州年鉴》菱华奖。

据悉,苍南县教育工会一直致力于培养教师的高雅兴趣爱好,通过积极组织参加集专业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活动和比赛,愉悦教师身心,让教师看到教育美好和更美好远方,此前,在今年8月8日公布的“喜迎二十大,同走共富路·墨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比赛中全县也有6名教师获得书法篆刻组入展奖和入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