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开学,不迟到的幸福|宜山镇第三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返校学习

  • 发布日期:2022-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9月21日,宜山镇第三小学三至五年段学生终于停止了近20天的居家线上课程,正式返校学习。在绽放的绚丽礼花和孩子们欢呼声中,宜山学区党委委员梁世内、校长吴志仲等四人一起在“欢迎回家”的标语前,为新教室剪彩,开启继往开来的新征程!

好事多磨,因学校的教学综合楼拆建工程,这一批返校的学生原计划安置在宜山一中上课,偏偏又遇上了宜山镇道路改造和宜山一中南北校区独立办学后的食堂及风雨操场建设。为了学生的安全,该校提前向学生和家长做好了情况说明、书籍发放、课程安排和网络教学软件的指导安装,确保这批学生都能参与网络课堂学习活动。由县政府协调,临时建设13个新教室以解决学生正常的上学需求。

为了孩子能尽量缩短返校学习时间,前期筹备工作争分夺秒,县教育局与宜山镇同心协力推动工程设计、预算、确定施工单位。

8月30日,工程队正式进场施工。

9月20日空调和多媒体设备安装完毕,家长志愿者们组团到校积极参与开学准备工作,对新教室地面、黑板、讲台、角落等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彻底清洁卫生死角,把教室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整理。在师生家长的辛勤努力下,孩子们的“家”被收拾得窗明几净、整洁美观。

“我们学校的教学设备是很先进的,每间教室都配备多媒体设备、投影仪,还有空调。”再看一眼新教室,许多家长志愿者表示十分满意,“我很放心我的孩子在新的环境里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9月21日早上,学校组织错峰返校。

“同学们,欢迎回校!”。老师们微笑着引导每一位归来的学子,跨过气球拱门走到自己的教室前。班主任和校长击掌完成简单的交接仪式,再来一次教室前的剪彩,孩子们等不及了,有的在礼花中就飞快地冲进了自己的教室。

老师们发表感慨:“满“新”欢喜,我们终于迎来了复学的你,亲爱的孩子,很高兴即将与你们一起前往逐梦的征途,未来的星辰大海都即将在你的眼前展开画卷。”

学生们开心而又期待地踏入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翻开“线下”校园生活的新篇章。不少新教室还挂上了粽子,来一次不是端午节却也“高中”的跳跃。

迟到的孩子们回来了,校园里又多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各班的老师们用心构思,精心布置教室,力求为孩子们准备最特别的开学礼:旺仔牛奶、状元蛋糕、棒棒糖......,都在和它们的小主人问好。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人生满满,终有回甘。这一场迟到的开学,终于有了不迟到的幸福,未来这13个教室也将成为孩子们最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