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相伴,苍南县中小学让欢聚与感恩撞个满怀

  • 发布日期:2022-09-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今年的第38个教师节与中秋节不期而遇,这是1985年设立教师节以来的首次,这样的机会百年仅三回,下一次将在2041年。为迎接“双节”到来,苍南县中小学竟先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教师。

九月金秋,累累的硕果在枝头飘香。金秋九月,感念师恩的情绪在空中荡漾。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66名少先队员们在苍南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深情献词。

为了这次活动,这一批绿苑少年经过一星期的集训,当天手捧的一束束鲜花映衬着一颗颗感恩的心。原创献词《九月,你是最闪亮的名字》历经三次修改,孩子们齐心协力,务必要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九月书香,浓郁沁心怀。苍南县站前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为主题的特别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主持之一的张聪聪老师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宣读上台表彰名单,在本校主持,从幕后走到台前,一展朗诵的魅力,组织自己学校老师进行现场游戏和抽奖,尤其让他激动,猴子捞月、猜歌名、猜红包、抢凳子等环节让全场沸腾,欢乐的气氛和欢快的笑声弥漫整个现场。

情满月圆,师生共婵娟。章莉莉老师的古筝曲灵秀飘逸,董艺飞老师的舞蹈串烧充满活力,苏春影与叶其祥两位老师的合唱《不忘初心》让所有教师回忆起教育之初的画面。

该校也借此良机,举行师徒结对仪式,薪火相传,师父们接下新教师的拜师帖和鲜花,从此携手桃李芬芳。校长陈春燕带领大家合唱一曲《明天会更好》,包含着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最唯美的画面是校园的夜晚,全体教师在微景观处一起放花灯。一盏盏花灯在溪间摇摇摆摆地打着转儿,摇曳的烛火映衬教师幸福的脸庞。每一位教师都是教育最美的点灯人,点燃每一位孩子向上、向善的童心,点亮每一位孩子灿烂、多彩的未来。

浓浓惜别情,沁沁暖人心。宜山小学把送别陈秋菊、周甲领两位老师列入了教师节活动最重要的策划。金秋九月,恰逢两位老师的退休时刻,该校举行了隆重的荣休仪式。

桑榆道晚,岁月如歌。在仪式上,两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离别感言,饱含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学校发展的期望与祝福以及对同事们的依依惜别之情。

师泽如山,微以致远。一场庄重而有温度的仪式,为两位老师的教育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张临别合影,道出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致敬芳华,不忘初心。另一场仪式在每位老师9月9日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校长陈中汝亲笔书写的节日贺卡,并携校级领导为每一位在职教师送上鲜花、纪念品,合影留念。

“老师,您辛苦啦!”“祝您教师节快乐!”每一间教室,孩子们的祝福不绝于耳,老师们幸福感爆棚。廉洁过节,温馨有爱,简约而不简单的节日激励着每位教师不忘初心,不负期望,在最美芳华,绽放光彩。

“师”遇中秋,遇“建”美好。苍南县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江滨校区组织了精彩的团建游戏。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

吹乒乓球,打保龄球,自行车慢骑,掷飞镖,套圈投壶,猜灯谜,“师”享一刻,乐享当下,丰富多彩的活动撬动了中秋的快乐。

素月分辉,明河共影。明月照亮大地,而您对教育的执着和热爱,照亮了无数学子的前程。苍南中学党委、 校长室、工会在公众号向全体教职工发一封贺信,祝所有人工作舒心,多喜乐,长安宁,有可期,共圆满,该校还组织了烘焙、插花、篮球赛等丰富活动。

“烘”出快乐,“焙”感幸福。女教师化身“烘焙达人”,捏、搓、按、揉、滚……桌子上铺满了雪白精致的甜点半成品。咸蛋黄油润鲜香,特制外皮外酥里嫩,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咬上一口。

香气四溢又乐趣十足的烘焙现场,教师们倾注于甜品的制作中,似乎连笑容也变得甜蜜了起来。

“花”点时间,遇见美好。满桌的鲜花摆放有序、芬芳馥郁。在这里,老师们暂时放下工作带来的繁忙与疲惫,邂逅了一场与繁花的浪漫约会。一支支娇艳的花朵,经过老师们精心的修剪与搭配,变成了匠心独具的花艺作品。

迎“篮”而上,激情飞扬。男教师篮球对抗赛双方队伍迅速进入状态,展现强劲实力。在永不言弃的追赶和肆意挥洒的汗水中,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如雷的呐喊与助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芬芳九月,最美是您。苍南县灵溪第二高级中学、苍南县第二实验小学等多个中小学公众号与苍南融媒体、苍南新闻、看苍南一起分别为本校、本地的优秀教师开辟宣传专栏进行事迹报道。薪火相传,弦歌不断,良辰美景,让欢聚与感恩撞个满怀,用智慧和汗水续写苍南教育的未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