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相遇,看苍南开学典礼汇聚青春力量

  • 发布日期:2022-09-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九月启,凉秋至,每一次的开学都期待一场特别的典礼,一起来看苍南县中小学开学典礼的精彩纷呈。

启梦金秋,快乐起航。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国旗队的出旗,依然是那么英姿飒爽。

每一个动作都精确到极致,看起来简单的抛洒红旗动作背后,是“明礼乐学”好少年无数次的艰苦训练。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灵溪镇第三中学的开学典礼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不惧风云变幻,冉冉升起,承载着新学期的希望和憧憬。

“对学生负责、努力工作,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从校长蒋继业到新教师代表钱凌晨的发言,激发新的动力,明确师生新学期目标。

寻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县民族中学▪县艺术中学的开学典礼结合七、八年级国防教育活动闭营仪式一起举行。伴随着教官们掷地有声的指令,激动人心的国防教育活动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队列、擒敌拳、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手语操《感恩的心》、特色跑操等丰富的汇报表演无一不是精神抖擞、气势如虹。

该校特邀八年(12)班家长李海湖律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引经据典,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读书的意义。同时分享了“感谢、感恩、希望”,真切希望同学们锤炼意志、严肃纪律、增强体能、刻苦学习、勇于挑战,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的人生。


追波逐浪立潮头,风劲扬帆正当时。八年(9)班李筱羽同学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带领同学宣誓:愿以吾辈之热血,一展凤凰少年勃发之英姿,艺文兼优。愿以吾辈之青春,逐梦菁菁校园,做民族复兴之栋梁,捍卫盛世之中华。


苍南中学的开学典礼过程热烈、庄重,点燃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高二(2)班曾静怡同学向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精彩的校园,这里始终有美好的瞬间,值得反复品味,始终有灿烂的阳光,照亮前进的道路。伸手摘星,放手一搏。相信现在的汗水与泪水换来的,将会是明年一月高三的首战告捷和六月的硕果累累!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校长陈敏在开学寄语中指出,躺在功劳簿上的学校是平庸的学校,再多的成绩已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希望学生记得自己因何而出发,牢记初心。学会舍,才会有所得。夜晚的艰苦奋斗比忧郁伤感更能让人进步,书桌上的奋笔疾书比王者峡谷更能让人成长。二是希望学生成为有责任、明善恶、懂是非的苍中学子。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将好作风、好品质带到学习和生活中,讲诚信,会感恩,与人和睦相处。

最美相遇,开学有你。新的学年承载新的梦想,新的起点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灵溪中学(三禾高中)校长黄邦泽依然坚信:只要大家都有一份对事业执着的追求,一份对学校发展的牵挂,不断回望初心,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就有无穷的能量与动力!

优秀教师代表刘国平在发言中表态,全体教师早已做好准备,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高三(8)班王启漩在代表学生发言中表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一件事情很简单而坚持做一件事情却很难。摆正心态,化解压力,不论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都不应该被负面情绪所支配。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黄发锐总结,全体师生要永远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灵禾战士,不仅要有升入重点大学的愿望和能力,更要有报效祖国和奉献人类的愿望和能力;不仅要有放眼世界的格局,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强国有我”落实到日常的行动中!希望全体学子勇敢而坚定地迎接高中生涯的每一个挑战,阳光满路,温暖如初,去遇见最好的自己,去创造最美的时代!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为表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续写学校光辉灿烂的明天,高三(8)班张柯柯同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不负父母的期待,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将以宽容善待他人,用行规鞭策自我,以乐观对待挫折,用勤奋创造成绩。  

择善修身,无问西东。灵溪第二高级中学的开学典礼强调学生“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校长林光来用《西游记》、《基督山伯爵》等经典名著提出三个希望:目标、行动、坚持。他强调时间是公平的,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生活,同学们应针对自身情况定下短中长期目标并马上行动,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用行动证明自我,实现心中目标。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滨校区的开学典礼乐韵悠扬,谱写美育新篇。一年(5)班学生的架子鼓表演《少年中国说》,以其嘹亮的号声,给力的鼓点,和谐的乐章,每个音符都奏出快乐激昂。葫芦丝社团演奏的《森林狂想曲》,表达了对森林居民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向往。

该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孔群为获得水滴班级称号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并在开学寄语承载爱与嘱托,每一个小水滴,都充满无限的可能,希望小水滴能用自己的勤奋、坚韧与智慧,汇聚成河,朝着明亮那方奔腾!


宜山小学以“喜迎二十大,做风采少年”为主题,举办了开学典礼暨第九届“百佳风采少年”评选启动仪式,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树立榜样,脚踏实地,在百佳风采少年的大舞台上大展风姿!六年(5)班金子俊、林慕晨等十位同学用饱满的热情朗诵了诗歌《我是一滴水》,讴歌伟大的共产党,抒发新时代少先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


该校校长陈中汝寄语全体同学,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彩,努力提升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胸怀祖国,在立德修身中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才干;积极向上,在砥砺奋进中逐梦启航,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强国少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怀师恩,扬帆起航。钱库镇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活动融合在一起。三年(2)班的孩子们带来了诗朗诵《老师,教师节快乐》,以其深情的演绎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当最后一首《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缓缓响起,全体老师依次走到主席台前,学生代表们手捧鲜花来到老师的跟前,献上了鲜花和祝福。老师们嘴角洋溢着微笑,我们都感受到了这份祝福在老师们心中的分量。温馨的开学典礼是良好的开端,在营造感恩氛围的同时,也凝聚了新学期出发的力量。


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新区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充满欢乐和美好,八年级同学歌曲串烧和架子鼓瞬间点燃整个会场。

该校执行校长姚仁环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校园不但要有读书声,也要有歌声、笑声以及比赛的呐喊助威声,读书和运动都应该是校园靓丽的风景线,奔跑是青春最美的姿势。他鼓励大家不但要认真学习,也要乐于运动。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他勉励同学们找准目标,坚持到底。最后,他带领各班学生在大操场上一起奔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校长成为教职员工点赞的“不一样的烟火”。

在现场,主持人随机采访了个别学生。受访学生开心的表示,有这样一群充满斗志向前奔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大幕开,势壮阔。台风“梅花”的擦身而过,丝毫没有影响开学的热情高涨,愿以最诚意和创意的典礼,汇聚青春力量,奔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