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出发,从廉起步|苍南县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新提任校(园)长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9月16日上午,苍南县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新提任校(园)长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苍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等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33位新提任校(园)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李胜主持。

会议中,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片,有三位新任校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兰准凯在随后的任前廉政谈话中指出,新提任校(园)长要贯彻终身学习理念,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要认真思考初心和使命,做好当下的事情;要理清思路脚踏实地,做学生心目中的英雄。

就如何扛起责任担当,兰准凯针对如何分解、执行、反馈、修正学校目标计划等内容进一步做具体指导,同时着重强调三点要求:一是以德服人,把教育做成慈善,把社会公德、教师职业道德当成做事的底线,把政治要求、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二是以能带人,相信集体的力量,带好班子、教师、学生、家长四支队伍,廉洁从教,示范在前,赢得社会的认可;三是以爱感人,抱大爱情怀,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培养勤奋、公正、无私、感恩等优良品质。

一次党风廉政谈话,联结教育集体初心;33份廉政承诺书的签订,虽然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常规动作,但对新校长(园长)树立起严的意识,对其所任职学校建起严的规矩,对整个教育系统形成了严的风气,对苍南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从严出发,从廉起步,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