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苍南县第十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9-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县直属各类学校,乡镇中小学: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中小学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促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提升,推动我县中小学生文明素养提升,经研究,决定开展苍南县第十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全县小学、初中、普高、中职在职班主任。

二、主办单位:苍南县教育局。

三、承办单位: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渎浦校区。

四、主题范围

(一)爱国主义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要求,开展爱党爱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国情和形势政策等方面教育,培育学生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的家国情怀。

(二)生态文明教育:通过开展资源环境国情教育、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知识,以及传承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等方式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生态环境保护技能和行为习惯。

(三)文明礼仪教育:落实《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个人礼仪和交往礼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合格守法公民。

五、评比要求

1.根据以上主题范围,选择、确定主题,做到主题突出;

2.根据主题,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过程,形成规范的教案(字数不超过2500字),并制作适宜的课件;

3.课例实录U盘粘贴上姓名及单位报送,时长不超过45分钟。

六、名额分配

参赛选手统一由各学区、直属学校择优选拔推荐。各学区和直属学校以学校班级数为核算标准,学校18个班级以下(包括18个班级)选拔推荐1人,19至36个班级选拔推荐2人,37至54个班级选拔推荐3人,以此类推。2021年获得苍南县第九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及以上的老师,可直接参加2022年苍南县级比赛,且不占用学区或学校分配名额。已获得此项温州市一等奖的对象不再推荐。

七、其他要求

1.各校必须开展校级选拔比赛,要求每一位班主任上一节校内主题班会公开课,择优选拔推荐县里比赛。

2.各学区、直属学校于9月23日前按分配名额将课例实录U盘一份、班会课教案(一式3份,字数不超过2500字)、推荐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报送县教育局学生科314办公室,联系人:孙璐颖,邮箱:xsk585956@163.com,电话:585956(教育网)。

八、评比办法

邀请专家评委对各学区、直属学校推荐的优质班会课例进行评审,本次评奖分设小学组、初中组、普高组、中职组,各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温州市第十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



附件:1.苍南县第十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报名表;

          2.苍南县第十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名单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2022年9月5日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