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2022-65353
组配分类 苍南探索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展清洁能源 助力共同富裕 刘晓冬做客玉苍大讲坛

  • 发布日期:2022-08-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8月2日,玉苍大讲坛第 69 场报告会开讲,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晓冬应邀做《中国智能核谷核相关产业的发展未来》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张本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晓东系统介绍了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对核关联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结合通俗语言和生动案例,详细讲解分析质子医疗中心、放射性药物生产基地、辐照厂等项目如何在实际建设、投产、使用过程中更好地实现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结合苍南发展定位与实际,对我县核关联产业未来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鲜明,为大家理解核相关产业与核技术应用提供了全新视野和独到见解,尤其是结合苍南实际提出诸多好建议,对我县加快核技术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县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在工作实践中更加注重核能领域相关产业发展,朝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目标奋力前进,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助力。

刘晓冬,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长期致力于放射医学、辐射肿瘤学与肿瘤转化医学、放射卫生学的研究。主持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光子放疗生物学效应评估技术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研究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