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17/2022-66111
组配分类 相关政策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0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卫健局
  • 字体:[ ]

疫情概要

     8月24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5例,无症状感染者1289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33例,净新增1501例。截2022年8月25日8时,全国高风险区共有1383个,中风险区共有1297个,低风险区共有208个。


       8月25日,接外省信息通报,1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在杭州市有活动轨迹。经排查,该阳性感染者为8月22号外省来杭货车司机,8月24号驶离杭州市范围,在此期间,涉及杭州市范围内的部分公共场所。疫情发生后,杭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返程和开学返校两大高峰叠加,人员流动性大,加之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报告发现市外旅客、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主要通过旅游及交通工具跨区域传播,其中多地发生自驾游引起的疫情外溢。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主动履行报备

       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特别是有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海南省,重庆市,陕西省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详见报备指引)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点击看大图)


主动核酸检测

       市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执行24小时内落地核酸检测后,提倡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5天检测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主动扫码查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




来源:苍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