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2-64229
组配分类 县政府和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苍政发〔2022〕20号

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林珍辉、金中完嘉奖的决定

  • 发布日期:2022-07-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林珍辉,男,汉族,1970年2月10日出生,浙江苍南人,身份证号码:3**************5,现居住地:苍南县赤溪镇中墩社区海滨村滨一路59号,职业:渔民。

金中完,男,汉族,1976年1月10日出生,浙江苍南人,身份证号码:3**************3,现居住地:苍南县赤溪镇中墩社区海滨村滨二路106号,职业:渔民。

2021年10月21日凌晨2时许,“浙平渔80215”渔船值班船员黄陈金收到紧急求救信号,黄陈金第一时间向船长林丁柱报告,林丁柱立刻决定赶往出事海域救援。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艘约7000吨级的运砂船严重倾覆即将侧翻沉没,船上数名船员正在拼命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林丁柱不顾危险驾船寻找合理位置,顶着巨大的风浪靠近施救,在林丁柱的带领下,黄陈金、林珍辉、金中完等人成功救起5名落水船员。苍南县公安局确认林珍辉、金中完的救人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

林珍辉、金中完为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事迹突出,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温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和奖励实施办法》,决定给予林珍辉、金中完嘉奖。


苍南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