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2-64227
组配分类 县政府和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苍政发〔2022〕19号

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方金风记三等功的决定

  • 发布日期:2022-07-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方金风,男,汉族,1959年5月23日出生,福建省宁德市人,身份证号码:3**************1,现居住地: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秦屿镇金麟岭后路173号,职业:渔民。

2021年10月21日凌晨2时许,渔业辅助船“闽福鼎渔运08701”船长方金风,收到“浙平渔80215”渔船船长林丁柱共同救援附近沉没船只的呼叫后,立即驾船赶往救援。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艘约7000吨级的运砂船严重倾覆即将侧翻沉没,船上数名船员正在拼命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方金风无视大风、大浪等危险情况,靠近倾覆的运砂船进行施救,成功救起4名落水船员,并将他们安全带至码头。苍南县公安局确认方金风的救人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

方金风为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事迹突出,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温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和奖励实施办法》,决定给予方金风记三等功。


苍南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