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2022-63915
组配分类 苍南探索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生成日期 2022-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宜山:坚持党建引领 以实干助推共同富裕

  • 发布日期:2022-07-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素有“中国内衣名镇”之称的苍南县宜山镇,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一强两富三美”工作目标,勇变革、聚攻坚、强担当,以实干助力共同富裕,奋力推进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宜山落地生根、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宜山镇全力应对疫情挑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做强做优针织、纺织两大主导产业,加快针纺织传统优势产业率先提质转型,并且加快培育壮大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引导企业上云发展,大力建设针织产业数字经济集群,努力在数据物流、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从而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
  宜山镇委书记黄瑞顶说:“我们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组建12大项目专班破解项目推进难的问题,镇三套班子主动挂帅,连轴30天完成176亩苍南亿元产业园政策处理,3个月意向招引8家亿元企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税收、产值翻番,再造‘一个宜山’。同时,我们抓好产业发展,加速投资超2亿元的数字云仓建设,预计到2025年,带动区域内60%的企业上云直播,全镇年快递单量突破2亿单、年增幅25%。”
  与此同时,宜山镇还聚焦人民幸福生活,奋力推进民生大提质,发动乡贤投资2000万元反哺家乡,解决了困扰群众二十多年的宜山一中、二中独立办校事宜;打造党建数字联盟,统筹民间资本等各类资金约10亿元,带动全镇85%村居连片批量“消薄”,增创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1000余万元,2021年全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县第二。下一步,宜山镇将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优服务、争先进,抢抓数字化机遇,持续擦亮“中国内衣名镇”金字招牌,为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宜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