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奥新仪表一成果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2-07-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 字体:[ ]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及名单,苍南县一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浙江奥新仪表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低温环境用高参数流体高精度高可靠性智能测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喜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温州市企业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项二等奖成果之一,也是苍南县企业连续两年获此殊荣。截至目前,苍南县累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6项。

该成果针对我国石油化工领域长期困扰国产流体测控仪表的可靠性不足、低温适应性差、精度不高、小流量测控难和执行机构力矩不大等共性难题,展开产学研检测技术攻关,在标准制订、产品研制和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创新研发,取得重要突破。成果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登记软著12项,制订国家、行业标准4项,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油田和西气东输、中俄东线等国家重点工程,近三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44亿元,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万人计划”人才胡建田总工程师作为获奖成果第一完成人,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双创”主力军的作用,长期致力于智能装备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凭借近三十年的专业技术研发和经验积累,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成果产品推动了我国高参数测控仪表,对促进油气管道智能化和油田数字化建设,提升我国高参数流体测控装备自主创新和促进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直以来,苍南县坚持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狠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完善产业政策,积极提升县域科技发展水平,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持续产出,加速成果实验室走向“市场”, 更好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