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2-6210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6-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图文解读】《关于将部分县级部门行政处罚权交由藻溪镇行使的公告(第一批)》的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2022-06-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一、出台目的

为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推进乡镇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由藻溪镇在本行政区域内以人民政府名义行使67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浙委办发〔2019〕46号)、《中共温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法治温州建设六大抓手实施方案的通知》(温委法办〔2021〕12号)和《温州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等文件。

三、公告主要内容

《公告》主要包括以下四项内容:

(一)明确赋权乡镇:藻溪镇。

(二)明确适用范围:67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三)明确部门及赋权乡镇职责:县级行政执法部门和赋权乡镇在各自权限内依法依规履职,涉及作出没收较大数额违法所得、没收较大价值非法财物、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仍由县级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管辖,赋权乡镇应及时移送。2022年7月8日前已经立案但尚未结案的案件和历史遗留案件仍由原县级行政执法部门继续负责办理,并承担相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

(四)确定本公告实施时间:2022年7月8日起施行。

四、解读机关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联系方式:0577-68895808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