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打造八项标志性成果

  • 发布日期:2022-0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6月24日,温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温州贯彻落实意见。张本锋、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会议后,我县召开续会,部署苍南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本锋在会上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确定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部署了“10项重点举措”,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苍南新一轮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奋力打造一批具有苍南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张本锋强调,要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主动融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迭代升级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壮大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人才新政18条”2.0版,打好产业高端人才集聚、技能人才培育、大学生引回组合拳,持续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加快打造深化改革开放的标志性成果。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更多具有苍南辨识度的改革样板。探索推进浙闽省际跨区域联合开发、利益共享机制,积极推动苍南、龙港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循环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要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标志性成果。全力攻坚工业园改造提升、增资扩产、招大引强等重点,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稳进提质。加快海上风电、抽水蓄能、整县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双千亿”清洁能源产业;要加快打造城市功能品质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县城“两线四片”开发建设,打造浙南闽东区域交通枢纽、物流枢纽、消费枢纽。大力推进“五城联创”,努力打造具有浙江气质、苍南特色的窗口形象。

张本锋强调,要加快打造城乡协调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全面推进“扩中提低”精准落地,围绕“三基三主”建设核心,打造一批未来乡村,加快呈现引领未来场景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深化“六个一批”民生工作,加快构建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全龄友好型社会;要加快打造文化苍南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苍南建设,实施培根铸魂领航等“八大工程”,打造一批新文化地标,加快矾矿遗址申遗步伐,奋力打造中国童谣文化之乡等具有苍南辨识度、地区影响力的“金名片”;要加快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的标志性成果。

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创新。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多维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打造党的建设质量的标志性成果。健全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机制,持续深化基层党建“1510工作体系”,推动各领域全域建强、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擦亮“红动苍南”基层党建品牌。

张本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动员、全面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发展业绩。当前,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目标任务,狠抓稳进提质;聚焦平安稳定,狠抓除险保安;聚焦疫情防控,强化常态管控;聚焦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以超常规力度攻坚六月份、决胜半年度,确保稳进提质和争先创优目标任务高质量实现。

对于“三防”工作,张本锋再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绷思想之弦,警惕经验主义、侥幸心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抓细“三防”工作。要认真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形成任务清单、人员清单、物资储备清单,利用汛期前天气晴好的时机,全面开展专业化大排查,查漏补缺、认真整改、消除隐患,以城市安全基础设施为标准,打造标准化应急避灾场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