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以教育科学的高水平发展推动苍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苍南县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奋楫破浪, 阳光灿烂。6月25日上午,苍南县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苍南县灵溪中学(县三禾高中)召开,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约400位会员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并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苍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当选为苍南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并代表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发表讲话。


兰准凯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高质量发展、着眼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新的方向。苍南教育学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在彰显教育的底色中,不断完善和加强学会建设;在立足教师本职的工作中,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展现学会价值;在聚焦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成长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学会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水平。

兰准凯强调,苍南教育学会是我县最大的教育学术团体,也是最大的群众组织,学会的生命力在于学术活动,要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努力打造苍南教育学会的学术品牌及形象。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扎根实践,提升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具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业务精湛的人才团队,促进我县教科研工作繁荣发展,为会员和广大教师创造学术交流与学习机会,以更加开放的思想理念、更加执着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努力以教育科学的高水平发展推动苍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更多教育力量。


会上,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怀阳代表苍南县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重点,概括了四年来苍南教育学会坚持“主动作为,凝聚能量,盘活资源,创新面貌”的办会历程。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推进教科研训常态化和普及教育科研知识等方面,认真汇报了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在苍南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真实研训,品质共享”等行动,苍南教育学会全体会员积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苍南县的教育教学改革行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会表彰了近期获得省基础精品课程、市课堂教学评比、论文评比一等奖、县十三五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县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获奖的教师与集体。

大会特别邀请到了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院长徐海龙做专题讲座,他以《浅谈教育思维》为主题娓娓道来,激励与会代表跳出教育看教育,打破固有思维限制,解放教育教学创造力,减少传统思想束缚。他指出,学校教育应该处处彰显以学生为中心,探索精准教学课堂范式,进一步创新教育学会的发展机制,整合资源,相互联动,发挥优势,优化运行机制,突出科研兴会、科研强会。通过合适的策略,真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优势发展、个性发展服务。  

路再远,只要迈出步伐,也能最终到达!本次大会的筹备几经周折,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过去四年最好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未来教育学会发展的期待和规划。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下一步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任重道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更加奋发有为,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推动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课堂变革,助力减负提质;进一步推进技术赋能,实施精准教学;进一步整合共研,实现“教育共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开创教育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创苍南教育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