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4/2022-6250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科技项目验收公示(苍科验字(2022)第S18号)

  • 发布日期:2022-0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 字体:[ ]
项目名称儿童哮喘急性发作早期联合使用抗生素对临床结局的影响
项目编号2021S28公示期2022年6月27日2022年7月3日
完成单位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
完成人员陈景洲、兰允昌、黄宗魁、毛少艳、杨仲央
组织验收苍南县科学技术局
验收时间2022年6月25日验收地点行政中心3F-3会议室
验收组成员陈大庆、梁艳、许娟、丁春花、郑元回
验收意见2022年6月25日,苍南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承担的《儿童哮喘急性发作早期联合使用抗生素对临床结局的影响》(项目编号为   2021S28)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答疑、质询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1.提供的资料基本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选取100例被诊断为哮喘急性发作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对照组给予压缩泵雾化联合布地奈德+硫酸沙丁胺醇+异丙托溴胺治疗,观察给予联合阿齐霉素治疗。观察两组治疗前后的肺功能、血清炎症反应指标和哮喘控制效果。结果表明:两组患儿治疗后肺功能(FEV1、FVC、PEF)、血清炎症反应指标(INF-γ、IL-17、IL-2)和哮喘控制指标(TIMP-1、MMP-9)均优于治疗前;治疗后,观察组IL-17及IL-2表达水平更低(P<0.05)。
    3.该项研究表明了儿童哮喘急性发作早期联合使用阿齐霉素对临床结局并未产生明显影响。
    4.该课题组已发表论文 1 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基本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任务,同意结题。
   
   
备注      县域内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公示的项目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县科技局提出,逾期按无异议论处。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请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法;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请加盖单位公章。
        异议受理地址:苍南行政中心523室     受理电话:6888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