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 宣讲活动让学子深受启发

  • 发布日期:2022-06-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前日,由县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苍南职业中专,邀请浙江省技术能手、温州工匠、二级会展策划师、苍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夹缬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叶其丹为该校印刷、计算机、电子商务、物联网等专业的180余名学生进行职业宣讲。

叶其丹以《“职随我心”——丹是练出来的》为题进行宣讲,“我也是从职高走出来的,跟大家一样。”叶其丹结合自身的求学、就业、创业经历,告诫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实习经验、挖掘兴趣爱好,提升学历水平,才能抓住机遇,取得成功。他说,“择一事、爱一生,为生活、为工作倾注全力,用一生去坚守,就是我对匠心精神的解释。”

“老师是如何确定夹缬能够作为一生的职业的?我们又该怎么寻找自己的奋斗目标?”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叶其丹详细解答了学生的各类职业困惑。同学们表示,宣讲使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深受启发。

课上,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县劳模工匠宣传片,共同感受劳模工匠勤劳、实干、创新、奉献的优秀品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刻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不懈奋斗,迎风破浪、勇立潮头、成就自我,当好新时代的传承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