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六期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直属各类学校,乡镇中小学、幼儿园:

为适应教育现代化需求,有效提高教育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构建一支优秀后备干部队伍,根据《苍南县教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教育系统指令性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育系统第六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全县拟遴选50人左右。

二、推荐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作风民主正派,勤政廉洁。师德优秀,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政治理论、政策法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行政管理等能力。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光明正大,乐于奉献,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勤政为民,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注重调查研究,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具有比较丰富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经验,初步具备胜任领导岗位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业务实施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身心健康。

(二)资格条件

1.年龄:现担任学校副校级及以上干部,原则上男的在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女的在38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现担任学校中层正职的,原则上男的在37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女的在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现担任学校中层副职(含团支部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妇委会主任)的,原则上男的在34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女的在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2.学历: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 教学荣誉:具有县第三层次及以上教学荣誉称号或获县优质课一等奖。

4. 考核:近三年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合格以上。

5. 具有市第二层次(县第一层次)及以上教学荣誉,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三、推荐程序

(一)组织推荐(6月23日至24日)。以各学区和直属学校为单位,推荐产生初步人选名单。

(二)资格审查(6月25日至30日)。县教育局对初步人选条件进行审核,确定参加考核对象。

(三)考核(7月上旬)。具体考核形式另行通知。

(四)讨论确定(7月中旬)。局党委根据考核和考察情况,讨论确定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名单。

(六)培训管理。县教育局将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学习培训,培训结束后,县教育局将对培训学员进行跟踪考察,优先使用。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区和直属学校要高度重视,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推荐工作,对推荐对象要重点看思想政治素质、作风表现、工作实绩、群众认可度和发展潜力。

(二)请各学区和直属学校于6月24日前,将《推荐表》(附件1)纸质稿一式一份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上报县教育局人事科。联系人:池长仙、陈宗凑,邮箱:jyjsx410@163.com。

(三)鼓励具有良好潜质、符合推荐对象的青年干部进行自荐,自荐对象请填妥登记表,经所在学校盖章确认后,直接上报县教育局人事科,县教育局将视情择优确定。


附件:1.苍南县教育系统第六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干部培训班推荐表

          2.苍南县教育系统第六期中小学(幼儿园)青年干部培训班推荐人选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