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66/2022-60000
组配分类 人事任免 发布机构 岱岭乡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成立岱岭畲族乡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5-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岱岭乡
  • 字体:[ ]

各村、乡属部门单位:

为抓好我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和领导,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向前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经研究,决定成立岱岭畲族乡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明确小组工作职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钟政亮   雷尔淼

 组长:金理武   章显敏  郑传奇      吴连群  叶圣立   廖书凯  郑海鹰  钟芳孩 

   员:谢作澡  周明静  谢尚转   丁宗冰      殷艳秋   郑可源  唐志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廖书凯同志兼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领导小组职责和分工

领导小组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调查分析本消防安全形势,研究解决消防安全中的重要问题;制定消防安全方案;对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相应整治措施;整合资源,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定期参加召开的消防安全会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促进消防安全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一)应急办:负责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治;负责专项工作的督查;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或参与消防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考核各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情况。

(二)综治办:配合应急办开展在本领域内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治。

(三)宣传办:做好对消防安全的各项宣传工作。

(四)消防安全管理站:对我辖区消防安全负有第一监管责任,对全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一是要对辖区内来料加工、学校、医院、在建工程等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查处;二是工作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将警力铺设到第一线,严查消防违规行为。三是完善消防协管中队的规范建设和业务指导培训工作,建立完善消防措施

(五)各联村领导:负责布置和开展各村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各项检查和管理工作。

(六)各村:各村对辖区消防安全负“属地管理”原则和“一岗双责”责任,要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来抓。一是深入开展广泛的消防安全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排查整治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对不能整治的隐患,要及时向消防安全管理站报告;三是及时掌握变动情况并将排查情况报消防安全管理站建档立卡;四是积极配合参与处理消防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声势。通过广播、网络等各类渠道,针对消防安全特点,广泛开展针对性强的提示宣传,使消防深入人心,责任到人,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

(三)严格督导,严肃追责。要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将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做好各项消防工作。

 


 

                   

                              岱岭畲族乡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