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创文”总动员 小区“靓”起来

  • 发布日期:2022-05-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前日上午,我县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美化小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县文明中心联合县委组织部、灵溪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鹰应急救援中心、慈航救援服务中心、爱友社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下沉无物业小区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组团包联单位服务进小区活动,对灵溪镇府后小区和府东小区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助力我县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数十名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宣传员、保洁员、劝导员,携带小铁铲、扫把、铲刀等清扫设备,先后走进灵溪镇府后、府东小区,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绿化带内杂物等进行清理,对电线杆、配电箱、墙体上的“牛皮癣”进行彻底清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身体力行助力小区环境美化。

  同时,志愿者还对小区居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有序停车、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守护者。经过一上午的集中大扫除,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了人居环境,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为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了一个好头。

  下一步,我县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为契机,压实文明创建网格责任,强化督查促攻坚,推动机关党员、志愿者进网格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当前,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在关键紧要时期,为助力推动环境整改提升,我县呼吁市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