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汇聚先锋力量 共建文明城市

  • 发布日期:2022-05-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当前,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在关键紧要时期,为助力推动创建整改提升行动,我县日前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分类定级·组团包联”“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全面组织党员充实微网格力量,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表率、树形象,积极开展“六带头、五随手”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走出机关,走进村社,走近群众,到所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广大党员要主动参与“十乱整治”,主动认领一个楼道、一条小路、一片绿地、一处公共设施等项目,定期开展巡查维护,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一线,以先行示范带动影响身边的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维护者。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号召,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我的小区、我来守护”活动,对照创建标准,参与疫情防控检查、车辆停放引导、垃圾分类投放、小区治安巡逻等秩序维护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整改,带动市民提高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维护形象的生动局面。

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入户宣传、开展活动等方式,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知识进小区、进楼宇、进家庭,引导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创建,就是一轮提升。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引领者,要积极响应号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团结动员群众、为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