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紧扣中心工作 精选协商议题

  • 发布日期:2022-05-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我县商贸业智慧仓储建设的调研报告等,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及事项。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吴洁、杨义坛、施成书、杨德选、董智超参加会议。

叶信迪指出,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让人民政协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做到进一步明确方向、胸怀大局,进一步联系群众、以民为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叶信迪要求,要锚定中心任务,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选协商议题,围绕民生开展专题议政,围绕发展组织调查研究,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能量”,让政协建言资政的“履职本色”更加突出。政协委员要把握时代要求,发挥位置超脱的优势,勤调研、明实情;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进良言、献良策;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集群力、促发展,让担当有为的“主角姿态”更加积极,共同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助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苍南县政协委员退出机制暂行规定》《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关于撤销陈锋委员资格的决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