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森专题调研县“两院”工作 坚持执法为民强化司法服务

  • 发布日期:2022-05-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率队前往县法院、县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矛调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事务中心、家事矛盾调解室、院史馆,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基地、院史馆、党建示范阵地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县法院、县检察院审判执行、案件受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县检察院关于中心工作开展、人员配备、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了解“两院”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在县法院,林森森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人大代表联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林森森指出,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解决“执行难”,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坚持践行司法为民,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不断创新司法便民举措,推动当事人举证减负、诉讼服务“一窗通办”等民生实事项目再优化再提升;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苍法铁军,为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保驾护航。

在县检察院,林森森对苍南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林森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努力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深化数字办案,打造一批具有苍南特色的数字办案成果;要增强监督质效,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刚性;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