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入企搜集“急难愁盼”问题 为卤制品质量提升提供“私人订制”

  • 发布日期:2022-05-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市监局在县卤制品园区共享检测中心举行2022年科技周暨“百名博士进厂入企”活动。该局工作人员及食品园区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食品园区企业代表填写了“百名博士进厂入企”问题排摸调查表。市监工作人员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园区肉制品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等问题进行排摸分类,一一记录在案,将组织县质检院“浙江省酱卤休闲食品质量检验中心”专家加以分析,采取线上指导、线下编写教材、集中企业相关人员按需培训等方式,全力解决新产品研发、原料检测、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监控、出厂检验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质量管理、标准创新、检验技术指导,以及产品质量分析、诊断指导、改进等不同形式的质量帮扶服务,切实将“我为企业解难题”的目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惠民惠企“百名博士进厂入企”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针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有科研价值的内容,将形成专项课题进行研究,为苍南传统卤制品的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