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寮湾乐活小镇三项目入列“省重点” 总投资38亿元

  • 发布日期:2022-05-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渔寮湾乐活小镇三大项目上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我县以推动全域旅游纵深发展为主线,围绕“华东山海沙滩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渔寮湾乐活小镇省级特色小镇和两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等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谋划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

此次上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分别是浙江省生态海岸带苍南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样板段绿道景观工程、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沛垒沙滩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三个项目,总投资达38亿元。据了解,2022年苍南县列入省重点建设旅游类项目4个,总投资额40亿元,均位列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旅游类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双第一。

省生态海岸带苍南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样板段绿道景观工程,主要建设滨海栈道3.5公里,景观绿化广场、景观装置、停车场、无边界泳池、情人海滩、情人码头、永恒之塔等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半山半岛旅游建设项目(二期)总用地约550亩,二期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山海运动疗愈基地、户外野营基地、山海艺术中心、168山海骑行大本营、户外运动中心等项目,整合一期工程打造渔寮湾省级特色小镇旅游核心区和168生态海岸带综合服务平台。

沛垒沙滩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约277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5.5亿元,项目将优质的海洋旅游资源转换为高品质旅游产品,实现“山海资源+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主题度假、创意娱乐、研学教育、康体疗养、滨海旅居为一体的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