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雨水唱主调 今年入夏会比去年迟

  • 发布日期:2022-05-24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5月23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温州雨水天气唱主调,预计未来几日最低温在18-20℃,最高温在24-26℃。今年入夏时间将迟于去年。

周六,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常年平均而言,温州在小满节气前后,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并在小满节气后进入降水集中期,东亚夏季风逐渐控制温州。受低空切边线影响,22、23日两天,我市迎来明显降水,预计这场雨水将持续到本周三,周四天气短暂好转,阵雨偶尔来搅扰,周五起雨水又会上线,预计一直到下周初,我市都将是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水唱主调,温差自然也不大,预计未来几日最低温在18-20℃,最高温在24-26℃,湿度较大,要注意防霉除湿。

5月25日是温州往年平均入夏时间,去年温州入夏时间是5月9日,然而根据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这几日入夏的可能性较小。(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