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心理健康》教材将投用 我县心育团队参编三个年级部分

  • 发布日期:2022-05-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最新改编的浙教版《心理健康》教材即将面世,该教材三年级、四年级、八年级部分,由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参与编写修订。

据了解,教材编写工作自2020年9月开始,历时近20个月完成。编写打破对心理辅导常规模块的划分,以认识自我、享受生活、热爱学习、珍爱生命四大主题重整心理辅导模块,在各年级实现螺旋上升。预计今年9月可在全省中小学投入使用。

“整个教材的特点以人格发展为第一要务,注重活动,让孩子进行体验、分享,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甲针说。

截至目前,我县心育团队已参与编写了中小学性教育、心理团体辅导等教材,其中《班级团体辅导活动课》《中小学心理辅导N个典型案例》《高中生职业生涯与班级团体辅导》等被列入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目录,《构建儿童性防线》被马来西亚购入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