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9029/2022-60511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县供销社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苍供〔2022〕7号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关于印发《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5-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供销社
  • 字体:[ ]

县社各科室、直属企业:

为了有效防御和减轻台风、暴雨、洪水等灾害,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使灾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社实际制定本预案。现将《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附件: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5月5日

附件

苍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防台防汛

应急预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供销社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任诸葛衍庆任组长,副主任陈真松、陈加泼、王调为副组长,各科室、企业总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苏文品兼任,具体负责防风防汛的日常工作。实行领导带班职责制,按照班子成员日督查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督查,并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原则

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迅速响应,全力抢险”的方针,根据防汛防台分级响应机制和程序,确保组织有力、职责落实、保障到位、处置及时、信息通畅,及时有效组织实施我社防汛防台工作。

三、职责分工

(一)通讯联络组。由办公室负责,科学安排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二)组织协调组。由办公室负责,做好任务布置、车辆调配和宣传报道等,及时向上级报告开展情况,对外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工作等。

(三)隐患排查组。由业务科牵头,组织各科室和企业总公司在强降雨、台风来临前,组织排查管理职能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做好情况搜集和隐患处置工作,督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以及对受损情况的统计评估。

(四)后勤保障组。由办公室、财务科负责,及时采购、调配值班、值勤所需雨具和其他所需应急用品。

四、工作重点

各科室及企业总公司按照工作要求,对分管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出租厂房、仓库户外广告和门头招牌的检查加固。对系统内所有的户外广告和门头招牌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实时监控。发现险情,要及时通知业主予以拆除或加固,同时做好周边的隔离防范工作;不能及时拆除或加固的,应设置警示告知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防范。

(二)办公楼的安全检查。对社办公大楼的门窗、用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三)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对上级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要坚决服从安排调度,及时组织人力物力解决。

(四)灾后工作。灾害过后,督促受灾单位、个人对受损设施进行维护、清理,及时检查、评估受灾情况,并书面上报社防台防汛办。

五、工作制度

(一)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防台期间,要制定详细的值班表,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落实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应急力量24小时值班。全社人员电话要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坚持联络畅通。

(二)应急准备制度。要提前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登记造册,并督促及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要落实专人负责防汛防台信息的报送,在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上报防汛防台工作信息。要随时坚持与县防汛防台指挥部的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三)工作保障制度。防汛防台期间,各科室及企业总公司根据工作安排,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及时组织人员、物资、设备、车辆等,做到保障到位。对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在系统范围内进行通报、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职责。

(四)应急处置制度。防汛防台工作要区分轻重缓急,沉着应对。对发生的突发性事件要迅速落实力量,在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地排除险情。

(五)灾后评估制度。防汛防台结束后,相关科室和企业总公司对防汛防台期间的情况进行汇总,相关科室对履行职责情况对照检查,从而对完成防汛防台工作情况作全面、科学地评估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