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温州机场晚7点后出租车上客点在“1号门”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记者5月12日从市交通执法队获悉,自上月26日起,晚上7点温州机场的出租车上客点从到达层的4号门迁至1号门,经半个月运行,这一小小变动已明显改善机场交通运输秩序。

据悉,温州机场到达层路面交通复杂,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大巴车、摆渡车等均汇集该层,对相关部门规范营运秩序带来难度。而且出租车上客点设在4号门,但大多数旅客往往选择在1号门出机场,因此极容易被在门外守候的“黄牛”“黑车”等招揽。

为保障乘客的出行权益和安全,维护温州城市形象,此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与相关部门协同管理,包括与机场集团协商,对到达旅客合理分流;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黑车”“黄牛”专项整治等。但非法营运活动灵活且分散,难以彻底打击。

为进一步净化机场营运环境,经市交通执法队公运执法三大队与机场集团多次协商与沟通后,决定在每晚7点后,将出租车上客点暂时移至到达层1号门,以方便乘客到达机场后的出行,同时,改善出租车的营运秩序和环境,压缩“黄牛”“黑车”的经营空间。

另外,我市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不要轻信“黄牛”的“车站没票”“坐大巴车、公交车不方便”“比出租车便宜”等说辞,选择合法合规的出租车、网约车及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以保障自身权益。(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