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明仍有明显降水周末雨势减弱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这两天天气被雨水承包,12日16时市气象台还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5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场雨水暂时停不下来,接下来还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从最新预报来看,13、14日我市仍然普遍有降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有中到大雨,局部还有暴雨。周末雨势会有所减弱,想等天气放晴预计要到下周初了。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为“减轻风险灾害,守护美好家园”。本周接下来,防雨仍是重点工作,除了要注意防范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外,也要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13、14日相对稳定,最低气温在19℃上下,最高气温22-24℃,周日起气温会有明显下降,提醒市民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