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教育局 中国教育工会苍南县委员会关于评选2021年度苍南县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通讯作者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3-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工委、各级各类学校(单位、幼儿园)工会:

2021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各级党组织领导和行政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工会四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和谐校园建设,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配合各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促进我县教育改革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总结经验,推动和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县教育工会将选树一批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通讯作者。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推荐苍南县教育系统先进工会集体25个,优秀工会工作者50名,优秀通讯作者10名(最近已获得上级工会先进工会组织以上荣誉的,不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1.先进集体申报条件:(1)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和心系职工、善于维权、开拓进取的骨干队伍;(2)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即完善的工会委员会;(3)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并真正用于服务职工和工会活动;(4)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实现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坚持贯彻落实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积极主动做好校务公开监督工作;(5)有丰富的服务教职工的活动载体,满足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活动有计划、有新意;(6)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切实让教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的温馨;(7)认真、按时完成上级工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办事不拖拉、不敷衍推逶;(8)工会班子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并重视工会宣传工作,本单位在“苍南县教育工会网”(或上级工会网等)报道活动信息较多。

2.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申报条件:(1)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思想坚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服务大局意识强,在工作中表现突出;(2)热爱工会工作,熟悉工会业务,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优质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成绩显著;(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于职守,踏实工作,勇于创新,成绩突出;(4)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和善于维护职工、工会权益,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5)与时俱进,创新意识强,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会”建设上有举措,有成效。

3.优秀通讯作者评选申报条件:(1)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其中起表率作用,成绩突出;(2)团结同志,在工会活动中善于发挥自己的特长,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并深受职工群众好评;(3)本年度向苍南县教育工会网站、温州市教育工会网站、浙江教育工会网站、《浙江教工》、《中国教工》报道工会信息数居全县前列;(4)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业绩突出。

三、评选要求

1.各级各类教育工会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把教职工群众拥护、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出来。

2.各学区工委推荐的苍南县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由学区工委组织所属学校工会进行联评,报县教育工会审定。

3.各级各类教育工会推荐的优秀通讯作者,县教育工会根据推荐者的信息宣传工作成效,参考苍南县教育工会网站信息发表数审定。

4.申报先进的单位和个人《申报表》(表格从苍南教育网上下载),于2022年1月28日前报县教育工会,纸质与电子稿各一份。

联系人:方明鹤,手机:13567705618(625618)邮箱:CNJYGH@126.COM,邮寄地址:苍南县教育局416室。


附件:

1. 苍南县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推荐表

2. 苍南县教育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表

3. 苍南县教育工会优秀通讯作者推荐表




苍南县教育局    中国教育工会苍南县委员会

2022年1月8日


附件-苍教工函〔2022〕5号(关于评选2021年度苍南县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通讯作者的通知) - 副本.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