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市容环境大扫除 苍南县干干净净迎新年

  • 发布日期:2022-02-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环境,营造欢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组织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参与,掀起了“人人关心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潮。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各乡镇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标准化保洁作业、机械化清扫的同时,组织开展单位庭院、街道社区路面的清扫保洁,确保路面无垃圾。重点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垃圾房(桶)和公厕周围等各类容易产生卫生死角的场所进行了清理,消除各类堆积、暴露生活垃圾。

image005.jpg


房前屋后、绿化带里、小路上、栏杆旁,党员干部们身穿红马甲,铆足了劲,手持扫帚、铁锹、钳子、铲子等各种工具,或清扫垃圾,或清理杂物,或铲除“牛皮癣”,干得热火朝天。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居民群众纷纷主动参与到大扫除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新春环境。

image007.png

image009.jpg



此外,环卫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内各类垃圾收集容器、城镇 公厕、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排查力度,及时修整或替换存在功能缺失、设备老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设施设备,加强清洗消杀,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卫生整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