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土地综治工作现场会精神 科学谋划 精准操作 做好示范

  • 发布日期:2022-1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2月2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月23日至24日,省长王浩在宁波调研并召开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对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为我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苍南作为全市唯一的跨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省级试点,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准操作,做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做好示范。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改善老百姓住房环境、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产业空间布局都具有极大的利好,对苍南而言,作为全市唯一省级试点,既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更是一次重大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与示范作用,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打造苍南样板。

会议强调,要加快前期。同步推进规划、设计、编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计划,在迅速行动的基础上,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不断优化完善规划方案,细化功能分区,以时不我待的理念,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保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能单打独斗,要强化力量保障,组建专门机构,成立实体化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