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本周重点工作,张本锋要求—— 全力以赴交出年终考核高分报表

  • 发布日期:2022-1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重点工作视频连线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集中力量抓重点、克难点,既要守牢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底线,又要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交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转段的背景、形势变化、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转换工作方式,按照上级部署精神,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顺应新形势调整工作机制,确保不增不减严格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优化指挥体系和医疗流程,充分发挥数字门牌的作用,让患者及时得到科学、合理的诊疗。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做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快疫苗接种,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身体健康的屏障。

张本锋强调,进入年终考核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和争先意识,紧盯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26县考核的关键指标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夺取全年目标任务最好结果。

张本锋强调,数字化改革方面,要紧盯目标,积极与省、市牵头部门对接,为我县双月综合评价、年度改革考核争取主动。要查漏补缺,全面梳理薄弱环节,攻坚突破、补齐短板,全力做好重大应用贯通、试点成果展示、优秀应用共享复用。要争取加分,加快提炼经验做法,争取获得上级部门和各界认可,赋能改革成效;共同富裕和山区26县考核方面,要紧盯各项指标现状、目标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精准施策、主动出击,最大限度争取最优成绩。要着力攻坚重点指标,对落后指标进行梳理分析,开展穿透式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攻坚突破,确保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合力攻坚,通过年度盘点和日常巡查,切实整治脏乱差的点位,以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崭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会上,县长曾仁海传达了上级部署精神,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部署本周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坚持高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工作,确保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抓好产业转型、环境优化、平安维稳、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合力攻坚、强化落实,紧盯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加速工改、全域旅游、防灾减灾等具体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红”。

县科技局、县卫健局分别对相关落后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