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即将“到货” 最冷时段来临 速冻模式开启

  • 发布日期:2022-12-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一轮冷空气刚进入尾声,新一轮实力更强的冷空气便接踵而至。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今日下午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县,并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低温冰冻和降水过程。明日起,我县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下,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受本轮冷空气影响,18-19日早晨我县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有薄冰;山区-2~-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冷空气影响下,今日下午起我县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明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18日逐渐减弱至8-9级;明日高山和沿海乡镇有7-9级、内陆乡镇有6-8级偏北大风。同时,17日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下午起雨雪止转多云。

“往年大约在12月27日入冬,今年较过去偏早了10天左右。”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强冷空气过程还具有降温幅度大、大风强度强、低温冰冻明显等特点,预计我县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注意大风以及低温冰冻天气对农林渔业、能源供应、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今冬气候背景为三峰型拉尼娜事件,冬季我县气温正常略偏高的概率较大,但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强度可能达到寒潮甚至强寒潮,可能出现极端低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