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时要求 紧抓政策红利期 打造发展新优势

  • 发布日期:2022-11-2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5日和26日,县长曾仁海先后率队赴金乡、望里等地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紧抓政策红利期,做实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打造发展新优势。县领导叶小剑、李上清、杨义坛参加调研。

在金乡镇夏泽汤村、兴北村及梅峰村,曾仁海详细了解各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曾仁海对夏泽汤村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落实力度表示肯定,还走入该村部分安置房,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感。随后,曾仁海实地参观了梅峰村,对该村以“古城雅韵梅岭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

在望里镇合作社区以及北茶寮、北岙、乌石岭、六板桥、宫心、雅儒等村走访时,曾仁海听取各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各村产业发展现状、群众住房生活等情况,询问广大群众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意见,并就土地规划如何科学布局、项目建设如何更贴近群众需求等与乡镇及村社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从调研情况来看,当前望里镇各村居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意愿强烈。

曾仁海指出,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优势特色,因地制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切实以土地整治为契机,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盘活“沉睡”土地资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活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全面优化村庄规划,在推进存量违章拆除、沿线墓地迁移基础上,科学布局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综合利用、合理规划零星土地、杂地、闲置地等,全面构建融合发展的国土空间新格局。

曾仁海强调,在推进土地整治过程中,要以人为本,守牢群众利益底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紧密贴合群众需求,通过做深做细“共富工坊”“老人公寓”等项目谋划,高质高效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农村低收入群体增收,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品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广大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树立长远眼光,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战斗力,紧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之机,铺实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