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投产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 发布日期:2022-11-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钱润24W7线线路保护带负荷试验成功。”日前,随着最后一项工作完结,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华润苍南1号风电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场位于我县东部海域,装机容量400兆瓦,拟安装24台6.25兆瓦和25台10兆瓦机组,年上网电量13.5亿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8万吨,对我县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风电场通过陆上计量站以1回220千伏线路接至220千伏钱金变。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送出线路全长10.011公里,途经金乡、大渔、钱库三个乡镇,共25基塔,总投资4190万元。工程于2022年3月15日开工,政策处理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节假日无休走访当地村民、村干部,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通村民思想工作,确保施工无障碍。

  近年来,华润公司积极参与建设我县清洁能源项目,先后投产藻溪赤溪光伏110千伏送出工程、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此次华润苍南1号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将为我县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