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曾仁海分赴灵溪开展“周一夜查”行动 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发布日期:2022-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前晚,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分别率队深入灵溪镇商铺、企业、合用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暗访检查,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切实发挥共富委下沉和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作用,紧盯问题突出区域,高效统筹做好违章整治、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县城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县领导王天聪、叶小剑、蔡永杰参加督查。

灵溪镇沪山东路沿街一带商铺林立,以餐饮业为主,周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出租房相对集中。来到沪山东路,张本锋径直走进多家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督查消防安全整治情况。督查中发现,目前该路段大部分出租房都按照消防安全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和设施,一些合用场所已基本利用实体墙及防火门进行隔断,但也存在一些出租公寓楼道间杂物成堆、环境脏乱,造成消防通道不畅。一些民房二楼以上安装封死的防盗窗,一旦遇到火灾等紧急事故,不仅会造成人员无法及时逃生,还会增加消防人员救援难度。同时,沿街经营场所大多“门前金碧辉煌、门后连片违章”,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突出。

针对这些现象,张本锋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组织人员深入居住出租屋较密集的区域,做好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提高房屋出租人、承租人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要着重加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违章行为,着力消除辖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切实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环境。

张本锋强调,属地乡镇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充分发挥共富委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力量下沉的作用,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违章整治等各项工作,并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参与房前屋后治理,彻底改变现有街区面貌,共同建设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

曾仁海一行沿县城新区至灵溪老街边走边看,先后深入多家合用场所、餐饮经营场所,通过实地查看、与基层干部及周边居民沟通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按照要求进行隔断?”“对不符合标准的地方要指导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在双台街、台下路等灵溪镇老城区块的多家合用场所,曾仁海针对经营场所内电路设置不合理、杂物胡乱堆放、经营场所与居住部分隔断不到位等易造成安全事故的现象,一一给予指导。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安全是保障生产经营的前提,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安全措施,从源头上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走访中,曾仁海还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盯安全薄弱环节与关键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形成整改清单,并在此基础上剖析总结相关经验,实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断建立完善城市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