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17/2022-70421
组配分类 重要公告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2-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外来苍返苍务必做好预申报

  • 发布日期:2022-11-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卫健局
  • 字体:[ ]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爆发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1月21日24时,全国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连续7天超过2万例。为严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做好来苍返苍人员健康管理服务,苍南县防控办提醒高风险、低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城市来苍返苍人员一定要落实预申报,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务必提前申报

7天内有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苍人员,特别是有河北、河南、湖北、新疆、广东、重庆、北京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苍人员,务必提前2天在“温州防疫码”平台或主动联系属地乡镇(非苍南户籍人员向目的地乡镇)进行预申报,入苍时需第一时间做好核酸“落地检”和相应管控措施;对未提前申报的对象,来苍返苍后,如需集中隔离,费用一律自行承担。同时,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申报流程和方式

(一)网络申报

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温州防疫码”小程序,点击下方的“返温来温预申报”。

填写好个人姓名、电话、证件号码、所属乡镇街道等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即可。

老人或儿童无法申报的,或由于其它情况不能及时申报的,可由家人或所属村(社区)、单位工作人员代为申报。


(二)电话申报

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或乡镇防控办电话,向属地(目的地)乡镇提出申请,经属地(目的地)乡镇联系确认,明确返苍时间、返苍方式、同行人员等具体事项。

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返)苍人员配合落实核酸“落地检”和7天旅居史穿透式询问。省外来苍返苍人员在抵苍后执行“三天三检三不”:核酸三天内每天一检(入苍完成落地检,之后每天1检每次间隔24小时),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到人群聚集场所。

请市民朋友就近开展检测,配合落实“3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亮“温州防疫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配合!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