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来苍调研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2-1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1月17日,副省长高兴夫率队来苍,就重点交通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陪同调研。

在霞关镇三澳村观景平台,高兴夫详细听取苍南168生态海岸带公路工程及霞关港开发建设情况,并就各项目下步推进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据悉,我县将以打造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为设计目标,计划通过打通断头路段、对现有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和对全线景观进行提升,扎实推进168生态海岸带公路项目建设和迭代升级,着力实现交通赋能旅游发展。同时,通过推进霞关港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打通霞关港与绿能小镇的产业通道,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

高兴夫强调,在相关交通工程建设过程中,苍南要以更高的标准,以“要做就要做好”的态度,全面对标先进,全力做好提升,特别是道路景观的打造,要充分体现苍南生态优势和特色,真正以项目建设成效带动旅游等各项产业发展。在霞关港的开发建设上,苍南要精准明确港口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其岸线、水深等条件优势,科学有序推进综合开发利用,有效发挥港口经济的引领作用。

在霞关老街,高兴夫一行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在这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别样的建筑风格和浓郁的文化气息都给其留下深刻印象。当前,经过改造的老街整体面貌全面提升,展现了全新的文旅形象,正着力打造成为浙南最具特色的滨海古山城文化体验旅游地。该改造工程还获评“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2021年度实践案例评选”最佳案例奖。高兴夫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苍南要注重村居的历史文化和自然元素挖掘,充分发挥既有优势,谋划发展特色项目及业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旅游知名度,以美丽乡村的实际建设成效助力推进共同富裕。

在马站镇中魁村,高兴夫详细了解该村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对该村坚守核心主业、整合优势资源、抓好特色产业、推动强村富民的发展路径表示肯定。

傍晚,在村内的长者食堂,老人们三三两两入座就餐,脸上无不洋溢着笑容,像这样的场景,自8月初食堂正式营业后每天都在发生。高兴夫走入长者食堂,深入了解“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了解该村在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服务情况。调研中,高兴夫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还与他们拉起了家常。高兴夫指出,苍南要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针对各类群体,创新服务机制,结合数字化手段,探索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兴夫一行还观看了苍南滨海田园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宣传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建设思路、建设成效、特色亮点等内容,并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