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2-7029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图文解读】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2022-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工作部署”,全面深化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把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民营企业获得感,真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县于2019年12月3日出台《关于加快农业农村产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政策》(苍委发[2019]96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1年5月,根据县府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修订惠企产业政策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对《加快农业农村产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修订完善,并以县政府名义出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苍政办[2021]号),新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二、支持农业品牌建设的范围

主要包括龙头企业奖励、示范性合作社(家庭农场)奖励、品牌农产品(林产品)奖励、参展补助及奖励、农产品认证奖励、优质农产品评比奖励、省农业五园创建奖励、生态人文林业品牌创建奖励、鼓励台资农业企业发展农村电商、扶持农产品电子商务十大方面的奖励。

三、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的范围

主要包括省级“肥药两制”农资店创建、农业标准化建设奖励、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奖励、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奖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应用奖励五大方面的奖励。

四、支持农业产业提升建设的范围

主要包括粮食绿色高产创建、加快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瓯越鲜风”标准化生产基地认定奖励、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农村能源生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发展六大方面的奖补。

五、推进民宿农家乐建设的范围

主要包括鼓励发展民宿、提升农家乐品质、精品民宿奖励三大方面的奖补。

六、适用的对象、资金申报拨付和兑现时间

本政策所列的奖补对象包括乡镇人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机构、个人。文中所指企业、社会组织、机构如正文无明确表述,均为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在苍南县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台资、外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本政策提出的奖励或补助资金如正文中无明确表述,均指县财政资金。每个项目具体申报和兑现时间以职能部门发布申报通知为准。  

   (解读机关:县农业农村局;联系人:李迎春,13858761788)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