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部门第三次督政汇报会暨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冲刺四季度 夺取“全年红”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1月14日,“苍南金榜·赛场比拼”县直部门第三次督政汇报会(市对县考级年终冲刺会)暨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部署推进年内相关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县委书记张本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曾仁海主持,林森森、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晾晒了三季度经济指标情况和8-10月份重点工作情况,回顾了上期督政会表态单位承诺目标完成情况;政法委、发改、经信、农业农村、交通、消防等6个单位围绕各自领域考绩和工作推进重点任务作了发言,商务、应急管理、司法、投促、金融中心等5个单位作书面发言。会议对三季度平安苍南建设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作了详细分析。

张本锋充分肯定全县三季度工作成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广大干部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迎面而来、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对标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攻坚克难、比拼争先,交出应对大战大考的良好成绩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把这种向上向好的态势巩固延续下去,紧盯年度目标和考核指标,全力以赴大抓落实、争先进位。

张本锋强调,要抓住关键处,奋力攻坚强突破。狠抓稳进提质,强化创新驱动、强化项目攻坚、加快谋大招强、深化“工改”行动、加强企业培育,着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稳进提质,紧盯全省数字化改革全年目标,持续巩固优势指标,稳步提升落后指标,同时优化迭代已建应用,提升应用上线质效,加快应用培育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苍南辨识度的标志性创新应用成果;狠抓除险保安,认真学习中央出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政策解读、培训指导和督查检查,结合苍南实际确保落实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同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开展化解稳控,确保我县信访形势平稳。

曾仁海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坚决做到科学防控、关口前移,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更加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围绕“经济要稳住”,全力加压奋进、争先创优,以更大力度助企纾困、抓项目攻坚、抓城市能级、抓消费提振、抓动能转换,确保全年GDP增速提高;围绕“发展要安全”,始终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持续唱响“勇变革、强担当、夺首胜”的主旋律,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创先争优,全力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组合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以昂扬奋进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高于全市平均0.7个百分点。4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排名全市前三的有12项,排名全市前五的有18项,且一些关键性指标实现强力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