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仁海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 加快进度 早日投用 提升品质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长曾仁海率县纪委、住建、审计、综合执法、水务集团等部门就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地块开发开展专题调研。

曾仁海一行沿春晖路、玉苍路、苍南大道、人民大道等县城主干道,实地察看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扩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等,详细了解项目具体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在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开发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曾仁海叮嘱项目建设各方,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进度任务,让各条“民生大道”早日畅通,便利群众出行。

来到渎浦社区,曾仁海听取了渎浦老街和渎浦未来社区建设规划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研究,分析项目推进现状、未来导向。他指出,要提升社区中小学办学质量,通过教育激活渎浦社区发展,并科学设置文化元素,使得公园风景与街区环境融为一体,让公园热闹起来,激发公园与城市经济的新活力,加快推动未来社区实践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在塘河南岸公园项目规划区块,曾仁海听取了项目介绍。萧江塘河南岸景观绿化工程东至体育场路,南邻苍南大剧院、秀石大酒店,是连接周边中心湖公园、塘河生态公园及状元公园的交通流线,贯通慢行系统,建成后既能满足周边办公人群及市民日常休闲需求,还能与中心湖公园、塘河生态公园及状元公园形成景观环境、文化内涵的串联、呼应。曾仁海指出,生态公园的打造是城市发展的点睛之笔,要充分利用现有自然禀赋,加强规划设计,将公园景观融入到城市之中,并引入新兴业态,提升公园的观赏性、互动性、多元性,为市民打造有品质的休闲娱乐消费之地。

调研中,曾仁海强调,城市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在项目规划时,既要拓宽视野、放眼长远,又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充分考虑经济发展、群众需求、未来趋势等各类因素,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化多元、功能丰富、宜居宜游的城市配套设施,以“标志性”“特色化”项目,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同时,要紧盯项目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质量,以只争朝夕的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