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中国能源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科创赋能新能源产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乘着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的东风,前日下午,“科创中国”2022峰会在温州召开,围绕“塑造发展新动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共话共谋“科创中国”建设新思路、新举措。会上,县长曾仁海代表县政府与中国能源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县政府首次与国家级学会签订合作协议,将推动国家级学会科技创新资源向苍南新能源产业集聚,以科创赋能苍南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能源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1月,是由从事能源科学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展“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进一步推动苍南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主动融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创新发展态势。

另悉,青科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科技领域重要国际盛会之一,也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主办城市链接全球资源的重要平台。

本届青科会继续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年度议题,按照“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的定位,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基础科学、原始创新、青年与未来,以及科技、教育、创新等重点内容来谋划。开幕式期间,峰会将举行一系列前沿学术活动,国际眼健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硬科技投融资对接大会等产业对接活动,菠萝科学奖颁奖晚会、科学分享进校园等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智慧分享活动。